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要闻速递

北京专报丨中央网信办:引导广大青少年养成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习惯

2021

/ 11/16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北京报道

  11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介绍,近年中央网信办联合五部委积极推进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引导亿万网民争做中国好网民,其中推出了许多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网络文化品牌活动。

  记者从会上了解,中央网信办联合教育部开展“校园好网民”主题活动。推出了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暨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面向广大学生征集图文、微电影、微视频等正能量的网络文化产品,活动覆盖了全国1100多所高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网上积极地传播正能量。

  联合共青团中央开展了“青年好网民”主题活动。推出了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征集和分享展示活动,组织好网民代表走进全国大中学校,分享自身的网络故事和青春感悟,引导广大青少年文明上网、文明用网。

  同时,在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上举办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分论坛,与社会各界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网络素养的途径和举措。引导社会方方面面齐动手,共同参与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和网络文明建设。

  章勋宏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推进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与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等部门持续开展“校园好网民”“青年好网民”的系列主题活动,着力提高青少年的网络素养,引导广大青少年养成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习惯和文明守法的网络行为规范,为清朗网络空间、建设网络强国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