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要闻速递

北京专报丨“饭圈”乱象、“三俗”问题反弹 中央网信办:强化平台责任健全投诉举报机制

2021

/ 11/16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北京报道

  11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当前“饭圈”乱象、账号运营乱象、“三俗”问题反弹回潮等等问题,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表示,对加强网络道德建设,始终坚持“三个结合”,治标与治本要结合起来,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压实平台主体责任,把两个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抓建设与抓治理要结合,不断适应互联网发展新形势新要求,要注重网上的思想引领、价值感召、精神凝聚和道德滋养,推动网络文明程度不断得到新的提升。

  盛荣华表示,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网上的道德建设,教育引导广大网民自觉抵制网上的歪风邪气,让正确的价值取向成为网络空间的主流。运用互联网广泛宣传传播公益理念、善行义举、爱心榜样,广泛开展网络文明志愿服务和网络公益活动,推动形成向上向善的网络文明环境。

  同时,持续开展网络诚信的正面宣传,倡导诚实守信的价值理念,坚决惩戒网络失信行为,广泛凝聚网络诚信的活力。强化平台责任,引导网络行业加强自律,健全网络不文明现象投诉举报机制。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