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文明实践在山东 >实践案例

聊城:文明实践所升级,民间演艺队安家

2021

/ 07/13
来源:

大众报业·农村大众

作者:

手机查看

  6月17日早上,聊城市茌平区贾寨镇张士宏村73岁的邢本金,把孙女送到学校后,便赶到镇上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电脑上看神舟十二号发射直播。之后,开始了他这一天的安排。“老邢只要没有别的事,都会来实践所,敲锣、打鼓、看报纸,和队员们一起排练节目。”管理员赵玉国说。

  邢本金的演艺队,名为“双河演艺队”,5年前组织成立。“成立演艺队,是因为心中的念想。”邢本金说。

  “2016年,我看到一个年轻人拉着小音箱唱歌,感觉很不错,就想着自己组个艺术队。”邢本金说,有了这个想法后,他开始在镇上各村寻找乡土文艺人才,很快召集了一帮擅长吹拉弹唱的乡土艺人,组成了双河演艺队。为了演艺队,邢本金没少出力出钱。没有排练场所,他就蹬着三轮车,拉着桌子、板凳、保温桶等家什,为队员服务;演出乐器不够,他就自己出钱购买或租用乐器;看到好看的演出服,他想办法给队员也配上。  有了邢本金这个“大管家”,队员们排练得更起劲了,豫剧、红歌、小品,还创作出了很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没有建成的时候,我们演艺队就在河坝、树林里表演,来看表演的人围了一圈又一圈,最多的时候有上千人呢,还有从高唐、临清等周边地区过来的。”邢本金说。逢年过节,他们还到各村去表演。

  “过去演艺队一直没有固定排练场所,现在好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全面升级后,我们也就有了落脚点,还给配了音响和乐器,排练更方便了。”邢本金说。每周日是演艺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演出的日子,除了队员亮“绝活儿”,群众也可以登台表演。平日里,队员来到实践所,拉弦的、打鼓的、唱戏的,大家各就各位操练。“我们将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努力创作一批精品佳作。”邢本金说。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