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文明实践在山东 >实践案例

德州:多彩文明实践活动点燃红色7月

2021

/ 07/1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聆听重要讲话,唱红歌、上党课,还帮农户抢收了西瓜,这个‘七一’过得很充实、很有意义。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一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我要跑好忠诚担当、艰苦奋斗、为民服务的接力棒,履行好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光荣使命。”7月1日晚,宁津县大柳镇90后副镇长张含晶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在工作日志上写下这样的话。

  7月1日下午,大柳镇举行“奋进新征程,百年正辉煌”文艺展演,全镇干部群众代表用多种文艺形式向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献上诚挚的赞美和祝福。93岁的老党员韩九生为全镇党员干部上党课,讲述了当年他所在的渤海军区教导旅毅然西行的故事,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下午,得知因天气原因大郭村瓜农在抢收80亩露天西瓜,大柳镇26名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紧急出动,同瓜农一起采摘并装车的西瓜达10万公斤,帮助他们保住收益、降低损失。

  6月29日,德州市文明办制订了《德州市7月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方案》,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推动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围绕建党百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党的故事,传承党的精神。牢记历史,警钟长鸣,结合“七七事变”84周年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和红色主题教育,宣传红色人物英雄事迹,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电影展播等。红色记忆,扬帆远航,结合中国航海日、世界人口日等时间节点,在全市城乡积极开展科普、环保类宣讲和知识竞赛活动,持续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等。

  记者了解到,德州市很多地方已就此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文明实践活动。7月1日,在武城县广运街道张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志愿者们向现场的党员群众讲述着“半条被子”的故事。“经历了那么艰苦的岁月,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社区居民杨红说。7月1日7时许,德州市陵城区委百余名党员参加“奏国歌、升国旗”仪式。陵城区自今年1月起,把每月1日设立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日”,举行升国旗仪式、开展国旗下的微宣讲。7月1日,庆云县妇联组织巾帼服务队的志愿者姐妹们来到渤海路街道于店村,开展“小城大爱·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为多位身体不便的老人打扫院子、收拾家务。

  “活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文明实践项目为抓手,以志愿者为主体力量,通过‘讲、评、帮、乐、庆’,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落地生根、遍地开花。通过文明实践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更坚实、信心更坚定!”德州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一科科长李立鹏说。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