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文明实践在山东 >图片

师生共话爱党情 芝罘区教育系统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最强音”

2021

/ 07/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慧慧

手机查看

  获奖选手合影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孙忠涛 通讯员 王义晓 烟台报道

  6月25日,芝罘区教育系统“红色基因代代传 师生共话爱党情”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决赛暨宣讲团成立仪式成功举行。

  经过一天的比赛,此次活动评选出芝罘区教育系统“十佳教师宣讲员”“十佳学生宣讲员”,并成立了芝罘区教育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记者了解到,宣讲团将于9月启动巡回宣讲,深入中小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

  参赛教师宣讲

  参赛学生表演京剧

  参赛学生打快板

  比赛现场,教师组的参赛者热情饱满、激情盎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角度讲述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讴歌抒发对党的热爱;学生组的小宣讲员朝气蓬勃,以快板、京剧等多种形式,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款款诉说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半条被子、胶东乳娘、英雄王二小、鸡毛信……一则则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一个个生动而鲜活的人物形象,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温柔婉约,触动人心、引发共鸣,让现场观众倍受鼓舞。

  “前段时间我们学校组织电教课比赛,学生们都用平板电脑操控,回想自己小时候,没有这种多媒体设备。疫情期间我们与学生之间也是通过网络授课,这都是一代代共产党员为我们奋斗来的。”烟台市芝罘区南通路小学黄蔓老师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老师,通过一代代学生教室设备、环境的变化,更能深刻地感受到生活的变化,所以自己以《会“飞”的教室》为切入点,准备了此次比赛。“通过这种宣讲的形式,不仅让我对党史有了更深的了解,还可以通过我的宣讲让更多学生了解共产党的建设历程,是一个双赢受益的过程。”黄蔓说。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中国共产党正式建立,中国革命从这里扬帆起航……”来自烟台市芝罘区南山路小学的刘丁硕以《红船精神代代传 英雄事迹伴我行》为题,讲述了红船精神和“小萝卜头”的故事。“妈妈告诉我‘小萝卜头’的头很大是他缺乏营养导致的,而对比他的生活我们现在十分幸福,作为光荣的少先队员,我会牢记历史,好好学习,茁壮成长。”刘丁硕说。

  郝李郝是烟台市芝罘区龙海小学的学生,在本次比赛中讲述了《唱支山歌给党听》背后的故事,获得了第6名的好成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美好生活。通过参加此次大赛,我体会到了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习科学知识,长大更好地报效祖国。”郝李郝告诉记者,以后她也会讲更多的党史故事给同学们听,努力当好新时代的宣讲员。

  “我们在指导学生备赛的过程中,带领少先队员们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也希望学生们能以此为契机,接触更多的党的发展历史,知道更多鼓舞人心的故事。”烟台市芝罘区上坊小学教师初雨薇说,作为教师,也将引导少先队员们了解党、热爱党,传承红色基因,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比赛结束后,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并为“烟台市芝罘区教育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授旗。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是芝罘区教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芝罘区教育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将深入中小学开展宣讲工作,打造特色宣讲品牌,讲好红色党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