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雄安新区设立四周年 >焦点新闻2

雄安新区对青年吸引力提升

2021

/ 02/04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手机查看

  本报石家庄电 (记者张志锋)雄安新区对青年的吸引力持续提升。1月28日,第三方机构发布“雄安新区2020年大数据报告”,从生态环境、基建成果、产业发展、人口画像等方面,综合运用大数据等对雄安新区2020年的发展进行分析。

  2020年,雄县城区绿色植被覆盖面积比上年增加16.40%,安新县城区绿色植被覆盖面积比上年增加9.15%。随着大批建设者涌入,去年雄安新区的人口总量显著增加,对青年人口的吸引力持续提升。去年11月,雄安青年常住人口较上年同期增长37.35%。

  与2019年相比,2020年雄安新区各类POI(兴趣点)的数量增长显著。其中,医疗和汽车服务类POI数量增长均为30%,美食类POI数量同比增长24.7%,企业类POI的增长则达到7.41%。这从侧面反映建设大军的涌入带动了当地的消费需求和消费能力。去年,雄安金融和企业类功能区域增加了7.12%,消费类功能区域增加了27.34%,城市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222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