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光辉岁月

大众日报评论员:引领时代前行的精神坐标

2021

/ 05/0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展开中国共产党百年恢弘画卷,每一段历史都镌刻着英雄的故事,每一篇幅都闪耀着英雄的风采。重温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他们身上所展现的坚毅理想信念、高尚精神境界、忠诚使命担当,一脉相承、生生不息,凝结成一笔笔跨越时空的精神财富,树立起一座座催人奋进的精神坐标,汇聚起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强大正能量。

  每一个英雄人物的背后,都回响着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回顾百年峥嵘岁月,我们党一路走来,之所以能够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挑战,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齐鲁大地上,从用生命播撒革命火种的王尽美、邓恩铭,到在战场上抛洒热血的任常伦、马立训,再到为党和国家事业鞠躬尽瘁的焦裕禄、孔繁森,在家国大义面前,在人民利益面前,他们信念坚定,舍生忘死,以忠诚践行使命,用生命兑现誓言。这份忠诚,是对英雄风骨和品质的最好诠释,是对信仰力量的集中彰显,必将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用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每一个英雄人物的背后,都展现了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在革命斗争中,无数英雄人物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奉献在前、牺牲在前,为挽救民族危亡、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献出了宝贵的青春甚至生命。细数英雄事迹,为什么他们面对战火硝烟毫无惧色?为什么他们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为什么他们甘为革命事业燃尽自己最后一丝光亮?根本原因就在于他们把人民放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事实证明,初心使命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始终不忘为民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就能汇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写就无往而不胜的英雄传奇。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今天的山东,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的任务繁重,前进路上的艰险增多,无不呼唤更多新时代的英雄人物,争当改革的促进派、科技的领先者、创新的实干家。在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英雄模范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赤诚忠心,扛起使命担当、焕发干事激情,我们就一定能风雨无阻向前进,开创更加辉煌的历史伟业。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