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最爱中国红 >节日资讯

国庆假期过半,合肥疾控发布重要提醒

2021

/ 10/06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安徽频道

作者:

手机查看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国庆假期也已过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0月3日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在三天1次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2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诊断均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转运至霍尔果斯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为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合肥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

目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广大市民要继续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包括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来(返)肥人员和入境解除集中隔离后来(返)肥人员,抵肥后请第一时间主动向目的地社区(村)或所在单位、居住酒店报备,按规定开展核酸检测、接受社区健康管理。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流调问询及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市民如发现中高风险地区和入境解除集中隔离后来(返)肥人员未按要求规范管理的,请主动向各级疫防办报告。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发展动态,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时,科学安排出行计划,合理规划路线,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肥后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出现不适要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旅居史。

(来源:合肥疾控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