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最爱中国红 >新闻聚焦

短途自驾游成为济南国庆假日旅游主体 沉浸式泉水游让游客流连忘返

2021

/ 1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金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济南报道

  10月7日,记者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国庆假期,短途自驾游成为假日旅游主体。受疫情防控等不确定因素影响,跨省出游有所减少,省内短途游、周边游成为居民出行的首选。

  旅游景区、老商埠、明府城以及近郊乡村游集聚片区的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处于高位运行状态,A级景区、大型文旅综合体、主题乐园及城市旅游街区仍然是热点出行目的地,省会经济圈内客流占来济游客的70%以上。

  自驾游成为主要出行方式,和团队游相比,自驾游、房车游具有小聚集、大空间的优势,更适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一家一车的自驾出游模式更受游客青睐。

  节日期间,全市高速公路小型客车通行量近270万辆,比疫情前2019年同期增长35.1%。

  沉浸式泉水游让游客流连忘返

  雨水丰沛,群泉奋涌,全市1000多处天然泉水迎来最佳观赏期。为让市民游客亲近泉水、感受泉水,济南市文旅局策划推出名泉经典游、泉水寻源游、泉乡浪漫游、古村山泉游等7大主题12条泉水旅游线路产品。

  同时,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相关单位推出泉水泡茶、泉水文创、泉水宴美食、泉水人家民宿、明湖秀演艺等沉浸式泉水游产品,吸引着游客流连忘返。

  虽然自10月4日起秋雨绵绵,但市民游客观泉赏水兴致不减。国庆假期,以泉水游为主打产品的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96万余人次,百脉泉群再现一泉成河景观,景区游人如织,接待游客4.5万人次。

  文旅大项目凸显强大带动力

  国庆假期,济南市文旅项目招大引强效果明显,融创文旅城、华侨城欢乐荟、开心麻花剧场、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乐嬉谷等一批新项目开门迎客,展现了泉城文化旅游强大的发展后劲。

  融创文旅城、华侨城欢乐荟等新项目成为泉城文旅融合发展新地标,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泉城畅享美好假日,品味幸福生活。国庆假期,融创文旅城从四大主题乐园到融创茂、酒店群,推出赛博朋克风巨型木偶剧、奇趣魔幻艺术快闪等20多项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并将绚烂夜景与游乐演艺相结合,给游客带来“好玩、有趣、有料”的沉浸式游玩体验,共接待游客60万人次,文旅城酒店群前5日客房入住率更是达到100%;

  华侨城欢乐荟的“国风艺术季”活动,携手国家宝藏和中国国家地理两大IP,上演金秋奇幻体验,共接待游客6.7万人次。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推出“济野6周年,打卡欢乐多”活动,国庆假期抖音平台实时热度突破1.1亿,共接待游客6.2万人次。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