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2021新春走基层 >首页专区 >轮播图

新春走基层 | “95后”快递小哥头一次过年不回家:节前每天送100多单,春节继续坚守岗位

2021

/ 02/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胜

手机查看

图:在京东济南千佛山营业部,快递小哥们正在搬运堆成小山的货物。每逢过年快递都会大量增加,今年春节尤其如此,一大早他们已经忙得不亦乐乎。

图:郑祥明生于1996年,是一名在济南工作的京东快递小哥,这个春节他需要在站点值班,不能回河南老家与父母一起过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吕乐 孙杰 济南报道

  “姐姐家在济南,年夜饭跟姐姐他们一起吃,有家人在身边就算过年了。”说这话的是一名京东快递员,他叫郑祥明,今年春节他留在了济南,没有回河南老家与父母团聚。

图:郑祥明正在往他的快递小车上运送货物。

图:郑祥明正在往他的快递小车上运送货物。

  郑祥明是河南范县人,今年25岁,这是他头一次在外地过年。“最怀念家里的水饺,年后一定找个时间回家看看父母,看看奶奶。”他说,本来是打算回家过年的,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所以留在了济南,正好也尝试一下在外地过年是什么感觉。

图:郑祥明正在扫件。

图:货物还没搬完,郑祥明的小车几乎已经塞得满满当当。

  郑祥明负责给东舍坊和棋盘街小区送货,“年前的件多、工作时间长。”他说,平常从早上7点忙到晚上7点多,每天能送100多单,春节前要加班到晚上10点多,送货量比往常多出一半,高峰期甚至能达到每天200单。除此之外,这期间运输的货品也比平常沉了,郑祥明告诉记者,与平常相比,这段时间的货品以米、面、油、酒居多,搬运起来比较费力。

图:小车装满后,郑祥明“发车”开始送货。

图:当楼层较低或者电梯迟迟不来的时候,为了节省时间,郑祥明会爬楼梯送货。

  他的同事表示,年前那几天他已经累得爬不起来了,但是还在坚持。从事快递行业几年来,郑祥明有他自己对这个行业的认识,在他看来,做这一行没啥诀窍,就是要吃苦耐劳。

图:郑祥明在自己负责的小区送货。

图:送完一单后,郑祥明掏出设备,查看下一单要送到哪里。

  “来济南已经3年时间了,平时太忙一直没怎么逛过济南,最多就是去附近的宽厚里转转。” 郑祥明笑着说,这个春节,他打算趁不太忙的时候去看看大明湖,看看济南的风景。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