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这就是山东 >创新山东

打造来青第一站,首批十家人才驿站陆续启用

2021

/ 10/14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手机查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高雅洁

  为进一步畅通来青回青人才对接服务渠道,青岛市倾力打造首批十家人才驿站试点单位,日前,青岛国际院士港产业加速器人才驿站等10家人才驿站已陆续启用,以吸引更多人才在青聚集,助力人才在青创新创业。

  日前,青岛市倾力打造并陆续启用了青岛国际院士港产业加速器人才驿站、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山东嘻嗨乐居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等首批10家人才驿站试点单位。人才驿站是依托企业、院校、机构等市场主体建设的产业化非营利性招才引智公共服务平台,为人才提供免费职介、特价住宿、政策代办、创业赋能等基本服务。在人才驿站的政务服务平台上,集聚了人才、科技、资本、市场等各要素服务,实现政策“一站通办”、服务全方位保障。

  据了解,人才驿站在设置上遵循市场规律,因地制宜建设服务型、专业型、创业型、综合型等不同类别驿站。例如,运营管理全市首个政策性租赁住房试点项目的山东嘻嗨乐居公寓管理有限公司,住房装修配置齐全,让租客实现“拎包入住”,是服务型人才驿站的典范;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围绕全国一线产业发达地区布局了青岛总部基地、长三角基地、珠三角基地、烟台新兴产业产教融合基地四大产教融合基地,为实现产教融合打下坚实基础;青岛国际院士港产业加速器人才驿站可以关联到300万平方米的科研和产业化集群,为人才提供政策推介、岗位匹配等一系列服务。

  每个人才驿站均配备一支高素质、快反应、心贴心的运营服务团队,配有3名以上人才服务专兼职工作人员为入站人才提供全天候的服务。此外,为促进人才的互动交流,驿站以举办交际沙龙、项目路演、展示交流、头脑风暴等活动的方式,让人才获得更多拓展爱好、适宜成长的机会;并依托高校、高层次人才等资源定期开展人才招引、校友联谊等主题活动。工作之余特别是传统节假日,驿站还会举办联谊会、元宵喜乐会、拔河赛等活动,来丰富人才的业余生活,增强来青回青人才的归属感、认同感,让来青回青人才更快更好融入青岛、扎根青岛。

  相关链接:青岛市首批10家人才驿站建设试点单位名单

  一、综合型人才驿站

  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蓝谷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青岛国际院士港科创加速器有限公司

  青岛博睿德人力资源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舰船装备技术保障有限公司

  中国青岛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

  二、服务型人才驿站

  青岛润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山东嘻嗨乐居公寓管理有限公司

  三、专业型人才驿站

  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

  四、创业型人才驿站

  春光里(青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