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这就是山东 >奋进山东

把新闻发布会开到“田间地头” 山东的新闻发布会越来越“接地气”

2021

/ 09/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洋洋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洋洋 滨州报道

  “在我们的后方,就是山东省庆祝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的现场,今天,我们在庆祝丰收节活动现场举办新闻发布会。”9月28日上午,在滨州邹平,一场开在“丰收节”活动现场的特殊的新闻发布会拉开帷幕。

  “农村发展越来越好,我们耿店的年轻人回归家乡种起了大棚,最多的一人建起了21个,年收入上百万元。”在发布会上,聊城市茌平区贾寨镇耿店村党支部书记耿遵珠高兴地说。记者注意到,在今天的发布会上,除了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林国华介绍山东省庆祝农民丰收节活动总体安排情况外,发布会上,还邀请到了聊城市茌平区贾寨镇耿店村党支部书记耿遵珠、邹平市明集镇种西宋村种粮大户宋明泉、德州市陵城区滋镇杨洪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杨海亮分享农民丰收致富故事。

  记者注意到,这次特别的发布会,除了常规的新闻发布和记者提问外,还增加了远程连线和丰收节活动现场实地采访环节。滨州冬枣带货,烟台苹果、潍县萝卜……“好客山东”从来不缺“好品”。远程连线后,现场的记者们跟随工作人员,到“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进行了现场采访、体验。

  丰收节活动现场展示的农产品

  丰收节活动中参展人员展示玫瑰产品

  记者注意到,这已经不是山东第一次将发布会搬到现场举办。今年7月28日,医保卡省内“一卡通行”正式开通,山东就把新闻发布会搬到了医院,发布会上,主持人分别连线了在菏泽、淄博、青岛的记者,深入医院、诊所、药店,探访当地“一卡通行”的情况。通过大屏幕,远在菏泽、淄博、青岛的市民向记者讲述了“一卡通办”给他们带来的便利。

  这一次,山东又把丰收节发布会搬到了瓜果飘香的丰收节现场,让这场发布会更接地气,更贴近人民生活。

  事实上,在此之前,大众网·海报新闻就曾报道过山东的新闻发布会的一些变化。在今年7月26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济南专场。在新闻发布的同时,会场后方还设置了特色展区,展示了济南的特色美食以及兔子王、皮影等非遗特产,让人眼前一亮。

  在今年9月10日的教师节新闻发布会,分别邀请了四位基层教师代表与记者面对面交流。在发布会上,教师代表们全程脱稿,娓娓道来,有的讲述了自己一家五代、当老师的故事,有的讲述了自己与留守儿童学生之间的感人故事,让见面会更加生动、自然、感人。

  从真实可感的医院门诊窗口,到瓜果飘香的丰收节活动现场。山东的新闻发布会更贴近日常生活,走入寻常百姓间。为何山东的新闻发布会越来越接地气?自然、真实、全面、客观,相信这些更接地气的发布会背后,是一个更有底气、更开放、更大气的山东。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