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在学习党史中成长 >红色热评

人民论坛网评 | 在党史学习中汲取自信力量

2021

/ 04/02
来源:

人民论坛网

作者:

刘伟

手机查看

  百年党史,生动记录着中国共产党的奋斗足迹与辉煌成就,是共产党人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极其丰富的政治营养和智慧力量。学史增信,就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不忘“来时路”,加强理论学习,熔铸信仰之魂。信仰是精神的支柱。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国家有希望。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从马克思主义信仰出发,把信仰信念当作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就是因为一代一代共产党人赓续传承,把信仰看得比命还重、比天还大,用热血乃至生命浇筑信仰“堤坝”。信仰、信念、信心贯穿于我们党百年奋斗征程,成为最生动、最鲜活、最能教育人激励人的“营养剂”“清醒剂”。正如邓小平同志深刻指出的:“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是中国革命胜利的一种精神动力。”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党员干部应认真回顾走过的路,用理论武装头脑,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常怀“本领恐慌”意识和“能力危机”意识,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能动地、灵活地学与思,做好结合转化文章,带着必胜信念和大无畏奋斗精神接力推进党的伟大事业。

  走好“脚下路”,提升党性修养,厚补精神之钙。信念是奋斗的航标。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玉非精琢难成器,铁经百炼而成钢。信念的形成与坚守,绝非一时之功,而是要以党史为“保鲜剂”,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用红色基因、革命精神来增进定力和智慧,为党员“补钙壮骨”。我们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观察、分析、解决问题,要时常开展党性锻炼,严肃党内生活、勇于剖析自己、加强自我约束,以“吾日三省吾身”的精神,洗涤自己的灵魂,对照检查自己的言行,及时校准思想方位,勇于改正缺点错误,切实把学史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把提升党性修养落地、落实、落细、落小。

  坚定“未来路”,勇于担当作为,凝聚奋斗之力。信心是力量的源泉。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百年奋斗,百年风华,写就一部厚重的党史书,记载着党在民族复兴道路上的探索与奋斗,记录了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的业绩与成就。历史是开启未来的钥匙。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我们应自觉认清历史前进的正确方向,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干事创业的精神之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四个自信”,关键要勇于担当作为。要把党史当作最好的“教科书”,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直面挑战、勇于担当、摒弃私心,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在难题面前敢为人先、敢闯敢试,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担责任,真正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谋划发展的具体思路、落实发展任务的工作举措、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实际成效。

  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不熄灭。一百年来,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怕牺牲、顽强拼搏、英勇奋斗。而今,在时代巨变的背景下,我们更应该发扬和传承这种精神和品质,牢记来时路、让脊梁更加挺拔,走稳脚下路、让步伐充满力量,奋进未来路、让信仰信念永灼其焰,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