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在学习党史中成长 >焦点新闻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岛举行“青春与信仰同行”首场青年读书分享会

2021

/ 04/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薄克国

手机查看

  3月30日,共青团青岛市委在青岛栈桥书店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春与信仰同行”首场青年读书分享会,旨在深化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秦存涛,青岛出版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薛庆增,《写给青少年的党史》出版编辑代表,青岛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和各行业团员青年代表等参加分享会。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有关负责人向青年代表赠送了《写给青少年的党史》系列丛书,进一步激发青年读好书、学党史的热情。

  活动中,《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丛书编辑介绍了图书出版过程并分享了自己的学党史感悟:“这套书’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主题,以党的历史发展进程为主线,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旨,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党史讲述新方式创作出来的新颖、系统、通俗的党史读本,编辑出版的全过程也是对自己爱党爱国的一次生动教育课。”

  青岛市青年讲师团成员、青岛市委党校孙增德副教授围绕“青少年如何学好党史”进行了体悟分享,从历史史实入手,以专业的角度、生动的语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激发了现场青年的思想共鸣。

  “作为一名青年出版人,我将用好手中的笔,坚定地将民族文化融入时代音符,将文化自信书写于人生理想,用激情追逐梦想,用不懈的奋斗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活动现场,团员青年代表还进行了集体诵读与感悟分享,大家从书中选取对自己最有启发的话,结合自己的岗位奋斗故事,进行了分享交流。

  诵读分享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将学党史的心得体悟凝练成一句话,手写在体悟书签上。文创青年还将活动主题进行拓印,制作了“学党史·正青春”个性化学党史书签。

  为深化团员青年学党史分享交流,共青团青岛市委还建立了“学党史·正青春”线上分享群,将在每个群都配备一名党史青年宣讲员进行讲解解答,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激发学党史的热情、提升学党史的成效。

  共青团青岛市委将持续在各行业各领域青年群体中积极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春与信仰同行”青年读书分享会,不断拓展活动载体,深化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地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带动他们在学党史中汲取智慧,在强信念中锐意进取,在跟党走中勇担时代责任。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薄克国 通讯员 吴晓菲 报道)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