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北京2022年冬奥会 >直击北京

5G通信+智能保障 这场冬奥测试很“精确”

2021

/ 11/0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10月至12月,“相约北京”系列国际赛事测试赛在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赛区的8个竞赛场馆举行,这也是北京冬奥会前的一次全要素演练。目前,5G信号通信等多种技术已应用到赛事保障中。

 

  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场馆保障团队为测试赛提供了5G信号通信支持。记者测试后发现,在媒体间、媒体看台和比赛场边摄影点位,5G网络速率下行最高可达900M/S(兆每秒)、上行可达200M/S(兆每秒)。

 

  国家游泳中心通信保障团队 李光:我们通过本次测试赛,包括媒体、运动员、一些随队官员的一些建议,对我们无线信号的薄弱点,我们会进行加强和补充。对于一些其他的意见,我们会进一步优化,以最好的状态来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

 

  在比赛物资保障方面,场馆利用物联网感知、识读等技术,对物资的入库、出库、巡检、盘点等环节实现了信息电子化、状态可视化,用智能手段保障物资交接、位置迁移的精确。(总台记者 张景 陈宝善)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