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北京2022年冬奥会 >聚焦冬奥

外交部:让我们共同为各国冬奥健儿加油、喝彩

2021

/ 11/0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近期多国领导人对北京冬奥会表示期待的相关问题向发言人提问。

对此,汪文斌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筹备工作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广泛支持。我注意到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罗马峰会宣言》中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期待,认为这是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竞技的重要机会,是人类韧性的象征。

汪文斌说,近段时间,中方同各国人民一道,共同见证了冬奥会火种顺利抵京、北京冬奥会百天倒计时、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奖牌和制服揭开神秘面纱等重要时刻。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测试赛正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大赛区陆续展开。日前,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场地的国家体育场鸟巢改造工程正式完工,标志着北京市冬奥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全面收官。

汪文斌表示,随着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世界各国人民的奥运激情和梦想也再次被点燃。中方已经准备好向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让我们共同为各国冬奥健儿加油、喝彩、一起向未来!(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孔禄渊)

责任编辑: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