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2022专题汇总 >保健康防重症 人人都是第一责任人 >暖新闻

不卖只送!日照这家药店免费派送“应急”退烧药

2022

/ 12/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付三义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徐玉凯 陈璐 日照报道

  “亲们,没有买到布洛芬片的亲们,我把瓶装的拆开了,给你们一个袋装一些,不用付钱,为的是家里都有点,还安心。”

  “这些药都是散装的,家里买不到退烧药的可以来取,不收费。”

  ……

  近日,在布洛芬缓释胶囊等退烧药品连续走俏的情况下,安泰尚城沿街的润泽大药房免费向急需的市民发放退烧药物。

  12月19日,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润泽大药房11分店的两名店员董晓燕和张媛。据了解,最开始是董晓燕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向外发送可以免费领取退烧药品的信息的,随后,她集结亲戚朋友的力量帮忙转发,希望能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看到。

  “咱们也是有父母、有小孩的,人心都是肉长的,我看不得那些老人和孩子发烧没有药吃!”董晓燕跟海报新闻记者说:“现在退烧药品资源相对紧张,有人买不到药,我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董晓燕在发放药品

张媛在写用药事项

  为了能把退烧药送到更多人手里,董晓燕和张媛将不同的药品按盒分成多份。一瓶100片的布洛芬片分成十份,每份十片,盒装的布洛芬缓释胶囊每份四粒,小孩服用的布洛芬颗粒都是每份两小包。“不能一下给多了,给多了别人就吃不到退烧药了,尽量做到大家都能领到。”董晓燕说。

免费领取的药品种类

  但就是这样精打细算的分,也还是远远不够,早在四天前,店里退烧药品的存量就已经告急,而调货又需要时间。哪里能找到药呢?董晓燕和张媛商量了一下,决定把自己家里储备的药品拿出来分给需要的人。令她们感到欣慰的是,她们并不是在孤军奋战,亲戚朋友们在得知药品售罄后,纷纷将自己储备的药品拿出支援她们。

  从12月13日开始派药至今,送出了多少药董晓燕已经记不清了,心里想的只有怎么才能再多送几份药。“有时候我甚至都会去别的药店看看有没有退烧药,有一次真的买到了一瓶,我马上就拿回来分成小包送出去了。”说起这件事,董晓燕还有点不好意思,眼睛里却透着一股真诚。

  “真的很感动,很暖心!家里孩子发烧好几天了,跑了好多药店都买不到退烧药。”前来领药的徐先生说:“能在这种情况下拿到布洛芬片,真的很感动!”

  日照人早已将实诚刻进了骨子里,这种实诚体现在关键时刻搭把手的彼此帮扶。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总有人前赴后继为他人忙碌着,成为寒风吹不息,雨雪浇不灭的真诚火苗!

  “如果发烧的话,就算再晚,只要打电话,我们就会开门送药!”董晓燕坚定地说。

责编:侯彦平

审核:张丽

责编:张丽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