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2022专题汇总 >保健康防重症 人人都是第一责任人 >要闻聚焦

济南核酸采样亭变身记:一天改造完成,今天接诊80多人!

2022

/ 12/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洋洋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洋洋 济南报道

  “济南有核酸检测亭变成发热诊疗站了!太方便了!”12月19日下午,济南市民李女士高兴地说。

  记者注意到,济南市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一处核酸采样亭就改造成了“发热诊疗站”,诊疗站这几天备受关注,很多附近居民排队问诊。

  “我们今天接诊人数达到了80多人!”中大槐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吕强告诉记者,从患者来寻医问诊,到开处方、配药、结算等“一站式”服务,整个过程仅10分钟左右就能完成。核酸采样点这样“一点两用”,解决了居民就近诊疗问题,也能缓解各大医疗机构的压力。

  “作为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就在群众家门口,我们不能等不能靠,要积极想办法解决问题。”吕强告诉记者,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近期发热病人快速增多,济南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作为离居民最近的地方,都在积极想办法提供更充分的基本医疗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能看上病,减轻上级医疗机构的负担。

  令他发愁的是,作为基层社区服务中心,没有合适的场地建设“发热诊室”了,但很多居民又有强烈的就近看病需求,这可怎么办?吕强做了一个决定:改造核酸采样亭。

  吕强把自己的想法很快向各级相关部门进行报备,得到了大力支持,上周五,核酸采样亭开始改造,仅用了不到一天时间就改造完成。

  “这核酸采样亭改造不复杂,它里面本来有一些设备,比如紫外线灯、空调等,改造起来很便捷,我们很快就配备了电子血压计、电脑、打印机、药品等,接入医保网络,安排了医护人员上岗。”吕强介绍,改造完成后,核酸采样亭从此变为“发热便民诊疗站”。

  “核酸采样亭改造了,药品也都陆续来了!布洛芬来了660片!”令吕强高兴的是,原本一直缺货的布洛芬也在这两天来货了,居民在家门口买到了药,也不用去大医院排队了。

  “我们今天安排两名医护人员专门值班,一名家庭医生,一名药剂师,尽最大力量满足群众需求。”吕强说,疫情防控,当务之急是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如今,核酸采样点“一点两用”,顺利变身“诊疗站”。

  “这样我们就把常见多发病,社区能解决的问题留在社区。”吕强说,看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顺利接受必要的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诊疗服务,自己也感到欣慰。

责编:郭凯

审核:冯世娟

责编: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