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2022专题汇总 >保健康防重症 人人都是第一责任人 >要闻聚焦

山东一药店免费发放10万片退烧药 药店店长:第一天发了2万多片,每人可领20片

2022

/ 12/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海振 文露漪

手机查看

(记者:张海振 文露漪)

  海报新闻记者 文露漪 张海振 报道

  近日,疫情防控优化后退热药物需求量激增。在一些地方出现“高价退烧药”“一药难求”的情况下,12月19日,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古城大药房调集10万片退烧药向居民免费发放。

古城大药房发放的退烧药

  据了解,古城大药房是沂南县当地的药店,共有6家门店。沂南县政协常委、沂南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沂南县古城大药房负责人刘刚告诉海报新闻记者,此次免费发放的退烧药对乙酰氨基酚片是药房向药企紧急订购的,发药的门店是古城大药房人民路店。为了保证发放进度,刘刚从其他门店调集多名店员发药,每个居民可免费领取20片退烧药。12月19日,药店已向1000余人共发放了2万余片退烧药,后续几日还将继续发放。

  “我们在药店公众号发文宣传了这次活动,让更多有需要的人知道可以领药。来店里领药不需要提供抗原或者体温证明,只要来店里都能领。我们在药店会员系统里给每个领药的人做了登记,防止有人多次领药倒卖。发放结束后会把领药记录交给市场监管部门查看,今天来领药的人以五六十岁的居民居多。”刘刚说。

  这不是古城大药房第一次支援抗疫了。在2020年年初疫情初期,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紧缺,古城大药房将库存的10万个口罩免费发放,每位居民可领2个。2021年,古城大药房再次捐赠了100万个口罩支援抗疫。

责编:王乐双

审核:冯世娟

责编: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