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2专题汇总 >擦亮山东发展的“新名片” >重磅评论

海报图评 | 双向奔赴,比翼齐飞

2022

/ 06/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熊苗

手机查看

(制图:张雅倩)

  海报评论员 熊苗

  自知者明,自胜者强。过去五年,着眼国家所需、山东所能,山东找准定位、服务全局, “九个方面比较优势”加速转化,在全国大局中的战略位势越来越凸显。各类企业可以比翼齐飞,是山东过去上下一心团结奋进的硕果,也是山东未来笃行不怠接续奋斗的希望,是山东下一个五年 “走在前,开新局”的底气所在、信心所在。

  山东的国资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都不弱,而且都有一些标志性的企业。各类企业比翼齐飞,与山东综合实力跨越提升密不可分,也与山东营商环境持续改善须臾不可分割。过去五年,山东营商环境全面优化,整体水平位列全国第一方阵。市场主体增长92.8%、达到1360多万户,其中民营占比98.8%。选择山东、创业齐鲁越来越成为共识。

  今后五年,要让各类企业实现长足发展,仍然离不开营商环境这片沃土的滋养。高标准市场体系基本建成,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加成熟,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取得更大突破——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已经擎画好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蓝图,通过深入实施创新提升行动,全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一定能够得到持续增强,综合发展实力一定能够实现新跃升。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离不开各类企业的竞相迸发、繁荣发展。市场活力来自于企业,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各类市场主体充分发扬企业家精神,各级政府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双向奔赴,比翼齐飞,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山东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刘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