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2专题汇总 >闯新路 勇攀登——聚焦山东国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优化布局结构 >攻主业

“项目为王”!2022年青企峰会新招引投资山东优质项目157个,总投资额1842.06亿元

2022

/ 07/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金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济南报道

  7月8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22暨青年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论坛筹备有关情况。会上,团省委书记刘天东介绍,截至目前,本届峰会新招引投资山东优质项目157个,总投资额1842.06亿元,涵盖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芯片等领域。

  刘天东表示,从青企峰会举办至今,峰会作用越来越实、影响越来越大。与前三届相比,本届峰会有3个突出特点。

  主题更加鲜明。本届峰会确立“黄河岸边是家乡”这一主题,紧扣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在议程安排上,设置知名专家学者主旨演讲、沿黄9市特色产业推介、发布青年企业家黄河宣言等议程,各项议程都深度聚焦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在活动设计上,以科技创新、高端人才、金融资本、产业生态、乡村振兴等为切入,举办5场专业务实的主题论坛,既为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商界领军人物提供沟通渠道和交流平台,更为山东省“走在前、开新局”献计出力。此外,专门设置青年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论坛,邀请沿黄各省区青年企业家探讨交流,推动沿黄各省区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合作。

  嘉宾层次更高。除了马蔚华、宋志平、董明珠、潘刚外,还有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杨振宁讲座”教授王小云,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傅利泉,阳光电源集团董事长曹仁贤,微医集团总裁王阳等30多名国内外知名头部企业“大咖”,还有132家行业领军企业、65家上市公司负责人、27家独角兽企业负责人应邀参会。

  双招成果更显著。项目是峰会实效性的最好体现。这几年,山东始终秉持“项目为王”,突出会前招商,把功夫下在平时,主动走出去开展项目对接、招商引资,截至目前,本届峰会新招引投资山东优质项目157个,总投资额1842.06亿元,涵盖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芯片等领域,随着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必将为山东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突出项目合作,团省委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部门,聚焦绿色低碳、数字赋能、工业技改等领域,谋划推出55个重点对外招商推介项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对外发布,与海内外企业家寻求合作、共享共赢。这些新招引项目和重点推介合作项目,专门编印了《项目册》进行收录。同时,为了让与会嘉宾更好地了解山东,还一并收录了16市招商推介政策,会后将和各市一道对项目落地情况进行持续跟踪服务,推动项目早见成效。

责任编辑:张瑞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