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2专题汇总 >闯新路 勇攀登——聚焦山东国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优化布局结构 >塑龙头

科研团队与龙头企业深度绑定!山东加快成果转移转化蹚出新路

2022

/ 06/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杰 济南报道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科技引领型齐鲁样板示范县和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6月24日,山东省农科院“三个突破”费县指挥部联合费县县政府在费县举行科企创新联合体签约暨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县授牌仪式。

签约现场

  仪式上,山东省农科院畜牧兽医所家兔与宠物繁育饲养创新团队与山东正宇兔业有限公司围绕共建“兔产业链创新联合体”、畜牧兽医所公共卫生团队与山东启阳清能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围绕共建“农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循环生态农业创新联合体”、农药院新农药创制团队与山东土地集团(费县)有限公司围绕共建“榛金果业创新联合体”、茶叶所茶学团队与山东雪尖茶业有限公司围绕共建“沂蒙红茶生产技术创新联合体”、花生所食品工程团队与上冶运丰种植合作社围绕共建“花生产业创新联合体”进行了集体签约。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刘兆辉说,深化与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合作,有效发挥科技引领带动作用,对促进费县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采用“院创新团队+龙头企业”的“1+1”组建方式、签订“1+1”合作协议的方式,加快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是科技兴企的重要举措。各科企创新联合体要聚力开展科技攻关,着力破解制约产业发展的“卡脖子”关键技术,合力构建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农业技术创新体系。要加快开展实质性工作,共同在建设研发平台、培养引进创新人才、研发关键核心技术、推动技术成果熟化及产业化应用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国家现代农业桃产业技术体系试验站和枣产业技术体系试验站要深入调研产业技术需求,将最新科技成果优先在示范县开展试验、示范,加大对技术推广人员和科技示范户的培训力度,定期开展技术服务,助力费县果业再上新台阶。

  仪式现场,国家现代农业桃产业技术体系泰安综合试验站站长张安宁和国家现代农业枣产业技术体系滨州综合试验站站长张琼分别为综合试验站示范县进行授牌。仪式结束后,两人还分别以“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山东果树产业发展概况分析”和“费县脆枣发展优势及建议”为主题进行授课培训。

责任编辑: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