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2专题汇总 >创新引领走在前 聚力实现新突破 >深度解读

海报时评丨就是要让优秀企业家站C位

2022

/ 0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红妮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王红妮

  2月7日,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在济南举行,现场隆重表彰为山东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张瑞敏、谭旭光、陈学利获评“山东省杰出企业家”称号,周厚健等20名企业家获评“山东省行业领军企业家”称号,李广庆等49名企业家获评“山东省优秀企业家”称号。

  山东隆重表彰优秀企业家,规格高、力度大、范围广,备受社会各界瞩目,同时,释放出一个信号:让广大企业家专心创业、安心经营、放心发展,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就必须要尊重企业家,推崇企业家,就得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就得要让企业家站上C位。

  当前,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既面临难得发展机遇,也面临不少风险挑战,关键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持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今年的全省动员大会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抓好“十大创新”。大会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创新引领走在前,不断实现新突破,持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企业家是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山东隆重表彰全省优秀企业家,对于推动落实省委“十大创新”工作要求,弘扬企业家精神,把企业打造成强大创新主体,带动全社会形成创新发展浓厚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鼓励广大企业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的企业家创新精神,持续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不断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从而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创新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

  今年,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决战决胜之年,全省各级各部门通过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快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广泛开展助企服务,让广大企业家专心创业、安心经营、放心发展,将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