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2专题汇总 >情系乡村心向党——山东驻村第一书记寄语“党的二十大” >最新报道

情系乡村心向党 | 聊城市东昌府区侯营镇贺海村第一书记陈爱国:我就是村里的人!

2022

/ 07/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晴雨

手机查看

拍摄:李新民 刘哲忠 汪晴 剪辑:李新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晴雨 李新民 聊城报道

  2眼机井、2座新修改修桥梁、4公里灌溉渠清淤、3000米铺设村内下水道、村内胡同全面实现了硬化……短短两年,聊城市东昌府区侯营镇贺海村发生了大变化。贺海村第一书记陈爱国知道,这背后,经历了怎样的艰辛。

  2019年8月,陈爱国来到贺海村,村内破旧的党支部让陈爱国眉头一皱,“ 加强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中之重。”于是,陈爱国同贺海村两委班子、党员和村民意见,对党支部院落进行翻修,在施工的过程中,陈爱国同当地两委班子成员也有了进一步了解,影响贺海村发展的主要症结是什么?贺海村村民需要什么?

  通过摸排,陈爱国了解到贺海村党支部班子软弱涣散,矛盾突出;村容村貌较差,缺少绿化;没有下水道,排水不畅;胡同没有硬化,雨天道路泥泞;机井少,灌溉困难,群众意见较大等情况。

  在农村,大部分农民还是依靠土地吃饭,灌溉困难不易浇水,村民自然收成难。于是,陈爱国有了打机井的想法。说干就干,选址、协调施工、申请资金,两眼机井为贺海村村民带来了希望,也带来了收获的喜悦。

  要想富、先修路,陈爱国深知这个道理,把村庄内的土路焕然一新,改成砖路,下雨天不再泥泞,送孩子上学的贺常德高兴地说:“以前一到下雨天就烦,走路一脚泥,送孩子上学也麻烦,现在下雨也不担心了,老人和孩子们走路上也安全、放心!”村内的所有胡同都实现了硬化,贺海村村民对陈爱国都竖起了大拇指,村民贺泽伟向陈爱国表达了自己的心愿——想建一个养殖厂,村民想要富、村委鼓励富,陈爱国积极帮助协调建厂用地,解决养殖厂遇到的困难,使养殖厂顺利完工,也为创造集体收入打下了基础。

  真正让贺海村村民感动的,在一件件小事中感受到陈爱国的用心,全村有多少老党员、贫困户每家什么情况、特殊残疾人生活是否便利……陈爱国都了然于心。

  为发展壮大贺海村集体经济,实现集体的造血功能,协调村内流转土地46亩,引进社会资本600多万元,争取上级扶持资金10万元,建设现代化养猪厂一处,实现村集体收入年增长一万多元。经济发展的同时,村容村貌有了质的变化,排水道整齐干净、主干道路均实现了绿化。陈爱国也十分注重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协调上级部门为贺海村群众送来文艺演出,让广大农民群众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

  一个脚步一个脚步丈量,一件一件小事积累,质朴的言语、真诚的初心、坚定的信念,让贺海村村民感受到陈爱国带来的变化,也让村民们自发写下“感谢信”,向陈爱国表达村民们的感动和感谢。“踏踏实实的干事,老百姓都是有目共睹的,我可能表达不出来,但是老百姓满意,就行了。”陈爱国笑着说。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