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2专题汇总 >好人山东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丨把群众放心中的“暖警”,也将永远活在群众心中

2021

/ 10/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华飞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孙华飞

  担当作为履使命,人民警察为人民。

  10月3日凌晨,在对涉嫌酒驾人员的执法过程中,青岛交警李涌不幸英勇牺牲。他把生命的最后时刻留给了岗位,把最后的一个动作用在了保护他人,生死瞬间,他不顾个人安危奋力将悬于立交桥外的驾驶员救起,自己却失去重心不幸坠桥,用生命捍卫了“人民警察”这个光荣称号。10月24日,李涌被评定为烈士。

  身为一名有着32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李涌爱岗爱民、敬业奉献,先后记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4次,获评山东省先进工作者、全省敬业奉献模范等荣誉称号。从警16年来,李涌凭着执法服务“零投诉”的成绩,诠释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治本色,展现了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把人民放在心中”是同事和青岛市民对李涌提及频次最多的评价。对他来讲,“为人民服务”绝不是说说而已的口号,而是要用生命和行动捍卫的誓言。

  李涌常说,“只有把群众放在心里,群众才会把我们记在心里”。下暴雨时,他会站到积水最深的地方充当“路标”;下大雪时,他会用身体压在群众车上以防打滑。他的警车上常备便民服务箱,急救、换胎、灭火无所不能,先后100多次帮车主处理意外状况。他把执勤执法视作为生命保驾护航,靠着亲民爱民为民的实际行动走进了人民群众心里,换来青岛市民一声亲切的“涌哥”,成为老百姓口中的“暖警”。

  李涌是青岛的“明星交警”,是一位拥有3万余名粉丝的网络“大V”。无论在岗位上还是网络上,李涌都不忘践行一名交警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的使命职责。他每天更新发布路况信息和提醒,编写交通安全“小知识”,自学动画制作录制交通宣传教育短视频,耐心为网友答疑解惑,把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深深根植在网友心中。此外,李涌还经常进学校、企业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累计受教育人数高达14万人,真正做到了“人民群众在哪里,宣传教育就开展到哪里”。

  他锐意进取,首创10种“温馨手势”提升道路执法效能;他献身公益,坚持20年累计无偿献血近3万毫升;他爱管“闲事”,身为“122”也常干些“110”的活儿......在李涌的眼中,凡是有利于人民群众的事,他都会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

  英雄虽逝,英魂永存。如今,李涌曾经“战斗”过的山东路延吉路路口已被设为“模范标兵岗”,同三高速公路交警大队也成立了“李涌党员先锋突击队”。英雄的精神将被继续传承,榜样的力量也将融于广大民警辅警的血脉中,为人民服务的接力棒会继续从同事们的手中交接下去。

  以民为本,执法为民。和平年代,人民警察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是他们为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李涌的一生,是履职尽责、爱岗敬业的一生,更是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一生。他把群众放在心中,也将永远活在人民群众心里,他为人民牺牲生命,人民也定会把他举得很高,很高。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