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2专题汇总 >好人山东 >暖新闻

暖心闻丨日照仨小伙意外滞留封控小区 俩外卖员、一学生“秒变”战疫志愿者

2021

/ 1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稳 孙靓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稳 孙靓 报道

  10月25日晚上8点半左右,接到日照五莲学府壹号小区内订单的兼职外卖员冯先生,来到该小区送餐。同一时间,在附近送完餐准备返回的外卖小哥潘先生,因为附近道路修路被封,想要借道的他也来到了该小区。这时,刚刚放学的高中生郭同学,也像往常一样,横穿该小区准备“抄近道”回家,这条路,他几乎每天都走。

  此时的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一分钟之后,他们会一起被封闭在这个小区里,度过未来的数天。

  “当时我去别的小区送外卖,送完外卖,小区外面的那条路在修路,我就走了小区里边。然后那个小区就被管控了,就出不去了,也就半分钟左右。”潘先生告诉记者。

  “平时都走这条路,以为过一会儿就好,结果一直被困到现在。”郭同学说。刚送完餐准备出小区大门的冯先生,同样也发现自己出不去了。“在小区也就停留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差一步就能出去了。”

  10月25日晚,五莲县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26日凌晨,经专家组会诊,确定为新冠肺炎(普通型)。10月27日,日照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告,自2021年10月27日零时起,将五莲县洪凝街道学府壹号小区定为中风险地区。

  “当时也没多想,以为小区出现了什么事了呢,心想过一会就会把我们放出去。”潘先生说,发现小区封闭以后,三个人决定去找物业和社区人员帮忙。

  “小区的物业给我们安排了住宿,就在物业的一间房子里,关联单位给我们送来了被褥和洗漱用品。”潘先生告诉记者。

  度过焦虑和不安的一晚之后,逐渐接受了短时间内不能出小区现实的三个人,发现小区的物业人员人手不够,就萌生了当志愿者的念头。“刚开始这边物业的人数比较少,只有两个人,我们3个人一商量,闲着也是闲着,干脆就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帮帮他们吧。”

  26日,三人在做完核酸检测显示阴性后,一起当起了小区的防疫志愿者。后来,因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也被隔离,三人便承担起了小区的环境消杀、发放物资等工作。

  “现在的工作就是每天消毒,因为居民的垃圾都放在门口,我们每天都要上门去收垃圾。小区里的业主如果有什么需求,我们负责和关联单位联系。”潘先生告诉记者,每天早上六点左右,三人洗漱完后就开始一天的工作,背起喷雾机在小区进行防疫消杀,按照业主需求配送生活物资。

  “在不工作的时候,会时刻关注小区的业主群,看他们有什么需要,然后我们再汇报给社区的工作人员。”潘先生说,不忙的时候,他们就玩会手机,或者跟家里打电话报报平安。

  “家里肯定担心,毕竟在隔离期间。”潘先生说,刚开始的时候,家里人非常担心他。“但是后来我跟他们说明,我在这边都干了什么,爸爸妈妈还很高兴。他们每天都会嘱咐我,穿好防护服,做好个人防护。”

  知道三个人的经历之后,小区业主纷纷对他们表示感谢,无数网友也纷纷为他们点赞,称呼他们为日照的“三侠客”志愿者。

  “作为五莲居民,利用自己的岗位为市民提供服务,是举手之劳。”潘先生说,他们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疫情能早点结束,小区早日解封。“解除封闭之后,最想干的就是好好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没想别的。”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