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2专题汇总 >聚焦2022中国算力大会 >数字强省 智慧山东

数字强省看山东丨山东已制发2089万份不动产权电子证书、证明

2022

/ 07/2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刘兰慧

手机查看

  7月21日上午,以“聚力数字变革创新 共享美好智慧生活”为主题的山东“2022年数字强省宣传月”活动在济南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现场,山东省自然资源厅赵晓辉介绍,山东实现了50%一般登记业务1个工作日内办结,80%业务3个工作日内完成,6类个人业务“全程网办”。

  不动产登记事关个人、企业财产权益,群众关心,社会关切。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开发建设的山东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上线84类登记类型,集成申请、完税、缴费、登记等环节,创新了全省不动产登记线上线下融合、随时随地网办模式,实现了不动产权电子证书、证明在线领取。目前,不动产权电子证书、证明已制发2089万份,在户籍落户、子女入学、企业开办、房产交易、公积金提取、抵押贷款等事项中广泛应用,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自2016年9月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以来,在山东省办理的不动产登记相关电子证书、证明已全部制发完成。以往的老房产证,可以不变不换继续使用,也可以到不动产登记大厅或利用“一网通办”平台申请换发,经核准,获取不动产权电子证书。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兰慧 报道)

责任编辑:姜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