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2专题汇总 >燃情冬奥——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 >山东元素

冬奥会上的山东青年:非常荣幸有机会为开幕式的完美举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2

/ 0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洋洋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洋洋 济南报道

  2月4日,北京冬奥会惊艳开幕,一场场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在这背后,有着成千上万“冬奥人”的努力。其中,就有不少来自山东的青年们的努力故事。

  他们在冬奥会中负责哪些重要工作?又做了哪些努力?

  开幕式演出仪式主管来自山东

  “当虎年春节、立春与冬奥三喜相逢,虽然无法回家团圆,但当看到大屏幕上50-60-70-80-90-00后每位熟悉的火炬手等重要仪式人员出现在聚光灯下的身影,幕后的我早已激动到拥抱、落泪,仪式主管的工作划上了一个分号。”北京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演出仪式主管张嘉欣回忆起开幕式仍非常激动。

  张嘉欣是北京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演出仪式主管,负责主火炬点燃、奥林匹克会旗入场、宣誓等重要仪式环节的组织与运行工作。同时,她也是一名从山东省实验中学走出的山东学子。

张嘉欣在冬奥会工作中照片

  “非常感谢优秀而可爱的演出仪式团队,荣幸参与最核心的环节和内容;感恩家人和学校领导的支持和理解,感谢重要仪式人员和火炬团队的愉快合作,感谢其他部门的通力配合与帮助。”张嘉欣回忆,亲历了冬奥会开幕式的整个筹备和演出过程,她与所负责的几个重要仪式环节一起“成长”,见证了它们的从无到有的过程。很开心用山东实验人的智慧和力量,为全世界奉献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空灵而浪漫的开幕盛会。

  努力提供精准优质服务,讲好中国故事

  “早在去年十月份,我就开始了紧张的训练工作。每周末都要抽出时间来训练,每周训练十余小时。”开幕式标兵志愿者刘增杨从山东毕业后升入清华大学,现在还是一名在校学生。

  在2月4日晚上的开幕式当中,他作为一名标兵志愿者参与其中。刘增杨回忆,标兵的主要工作是欢迎入场的运动员,以及为他们提供路线指引。

刘增杨与鸟巢合影

刘增杨和志愿者们合影

  “在上场之前,我心中激动与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上场后我也十分兴奋,不停地和运动员们打招呼,欢迎他们来到中国。当最后的《歌唱祖国》音乐响起时,全场都沸腾了,我也不例外。”刘增杨表示,十分荣幸能够参与这样一场世界盛会,为国家乃至为世界奥林匹克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小小的贡献。

  “作为注册平面媒体和转播商的赛时总部,主媒体中心目前已进入24小时闭环运行。”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王元伯在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场馆工作,他也是一名从山东走出的学子。他介绍说,面对新冠疫情对冬奥筹办带来的严峻考验,他和同事们围绕“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努力为全球媒体提供精准优质服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阳光、富强、开放、充满希望的国家形象。

王元伯在冬奥会现场

冬奥会志愿者韩心荷在冬奥会现场

  “非常幸运,在现场感受举世瞩目的视觉盛宴,作为志愿者,更是非常荣幸,有机会为冬奥会开幕式的完美举行贡献自己的力量。”冬奥会志愿者韩心荷是山东省实验中学的2014届学生,现在是清华大学社科学院2018级直博生。冬奥会上,她主要负责国家体育场(鸟巢)开闭幕式的服务工作。

  “我感受最深的首先是团队精神,志愿者个人的力量有限,而团队的智慧则是强大的,团队协作与配合是完成服务任务、解决突发问题的基础。”韩心荷表示,开幕式流程复杂,很多细节,很多辛苦,非常感谢身边同学搭档的帮助,以及负责老师的包容、指导和爱护。

责任编辑: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