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2专题汇总 >山东反邪教 >要闻

淄博市淄川区: 网格员走街串巷助力反邪教宣传

2022

/ 06/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记者 杜洪雷

  “你好,我是咱镇上网格员,这是一份关于反邪教的宣传资料,您看一下……”为了扩大反邪教宣传面,夯实反邪教的基层力量,淄川区寨里镇56名网格员化身“宣传大使”,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对辖区村民进行反邪教宣传,营造人人反邪、家家平安的反邪氛围。

  基层网格员是打通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力量。自2021年开始,寨里镇把反邪教宣传工作与综治网格化管理相结合,发挥网格员最大效能,精心组织辖区内的56名网格员下沉到各自网格片区,在日常巡查时对群众进行反邪教宣传教育,向村民宣传普及“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性”“邪教的骗人手段”等相关内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邪教的本质及对个人、家庭的严重危害,提高了村民的反邪意识和防邪能力。同时综治中心利用国家安全日、宪法日等时机,选择在人流密集的集市、广场、商圈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今年以来,集中宣传活动派发宣传资料3200余份,网格员入户面对面宣讲村民约1万余人次,取得了较大范围的宣传效果,提高了群众的反邪防邪意识和能力,巩固了辖区反邪教基层力量。

责任编辑:付兴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