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2专题汇总 >新时代美德山东 >轮播图

讲文明扬美德,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2

/ 02/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世敏

手机查看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乍暖还寒的日子,寿光市圣城中学小学部迎来了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并对学生进行了一次文明礼仪专题教育。新学期,新希望,新征程,向阳而生,未来可期。

  伴随着冬奥会的闭幕,奥运健儿们在运动场上拼搏的画面仍然历历在目,国旗一次次在“冰丝带”中央升起的感动还回荡在心中。借此契机,圣城中学小学部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师生仰望国旗,一抹中国红,在心中留下了信仰的颜色。

  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迎来了世界各国的朋友,又一次全方面地展示了中国人的素养。冬奥村中,从志愿者到运动员,从摄影到记者,每一个人的行为,无不代表了中国的形象。而作为一名普通的少先队员,就要从身边一点一滴小事做起,讲文明扬美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自古以来,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代先贤更是留下至理名言教导后人,孔子曾曰“不学礼,无以立。”荀子曰“人无礼不立,事无礼不成,国无礼不宁。” 学校博学楼墙壁上就有“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的名言,这里的德就是“文明礼仪”,教导少先队们做文明好少年。

  五(2)中队少先队员代表在国旗下倡议少先队员们在校园里面不踩踏绿地,不在校园里乱扔垃圾,上下楼梯不拥挤,不做那些让自己、同学处于危险之中的事情。希望所有少先队员都争做一名文明使者,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团结同学、礼貌待人,在学校里做文明小学生,在家里做文明好孩子,在社会上做文明小公民,让文明之花常开心中,把文明之美四处传播,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美丽!

  辅导员代表提到,要做文明美德好少年更要从爱国做起,每一次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每一次听到雄壮的国歌,所有的师生都会涌起自豪感,这就是大家发自内心的爱国情。爱国无大小,处处是爱国。革命英烈为革命事业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是爱国;运动员奋力拼搏,让国旗一次次飘扬在国际体坛的上空,是爱国;作为少先队员,用心上好每一节课,认真做好每一次作业,从小立志为国而努力,这也是爱国。

  新的学期,圣中学子定会眸有星辰,心有河山,不忘初心,勤勉慧学,臻善致远。圣城中学在新学期更将充分发挥党建与业务融合的优势,继续在教育教学中对学生融入爱党爱国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育为先,育人为本”,有效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不断丰富“三圣教育·红色领航”党建品牌内涵,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潘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