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2专题汇总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基层声音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立足岗位奋斗 汇聚奋进力量

2022

/ 11/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连日来,山东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回到工作岗位,及时和身边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发展信心,立足岗位奋斗,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我在最美好的年纪,遇到了最美好的时代。”10月25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济南超意兴餐饮有限公司仓储物流中心主任张海燕和同事们围坐在一起,分享她的心得体会。11年前,22岁的张海燕来到济南打工,从快餐店收银员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在济南买了房安了家,她的成长历程正是青年奋斗的缩影。

  张海燕的身后是千千万万和她一样的打工人。“超意兴九千多名员工中,外来务工人员大约占八成。我眼中的共同富裕,就是在充满正能量的氛围里,干事创业,努力拼搏,一起过上好日子!”与张海燕共事多年的工友任泽菊说,自己也是从一名外来务工人员,逐步成为扎根城市的新济南人,“年轻就是要奋斗,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10月27日下午,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以主会场加200多个分会场的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的二十大代表、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别专家张连钢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

  张连钢认为,只有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才不会受制于人。自己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埋头苦干、奋勇前进。“青岛港自动化码头的三期工程建成后,将实现从芯片到螺丝,全部国产打造全国首个完全自主的自动化码头。”张连钢说。

  报告会现场,山东港口科技信息部工作人员刘志阳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作为一名港口科技工作者,我将立足岗位,积极参与到港口数字化转型和技术创新工作中来,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作出自己的贡献。”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表示,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一线、进班组,使二十大精神在山东港口人人皆知、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报告中‘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以及‘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等内容,都与我们的工作息息相关,作为一名技术工人,我对于立足岗位、担当务实、创新工作有了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回到工作岗位后,党的二十大代表、潍柴动力首席技师王树军连续多天在车间、班组、会议室里,向身边的同事、工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高端装备目前还是我们的短板,我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和同事、工友们一起,持续攻关。”王树军说。

  眼下,潍柴电控软件研究院的研发人员正开足马力,加紧研发攻关。“近期我们将组织召开‘大干100天、全面提速科研项目进度’的动员大会,建立‘攻坚克难’科技攻关党员骨干突击队。”潍柴动力科技公司党支部书记鞠敏说,通过打赢科研攻坚战,确保在传统动力、新能源、液压动力、智慧农业等领域,实现控制系统自主可控,将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大众日报记者 魏然报道 记者 赵国陆 肖芳 张蓓 参与采写)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