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2专题汇总 >虎啸神州 奔腾中国年 >安全过大年

长三角多地“真金白银”留人就地过年 杭州春节连发7天现金券

2022

/ 01/1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庄滨滨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庄滨滨 上海报道

  1月12日,杭州市发布2022年春节期间留杭优惠政策。针对春节期间(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留杭,并满足申领条件的非浙江户籍务工人员,按两种形式发放电子消费券:(一)抵扣券。按每人500元一次性发放。每人发放20张,每张面额25元,消费每满50元抵用一张。2022年2月14日24:00前使用完所有抵扣券,有资格参加抽奖活动。(二)现金券。以领红包形式发放,面额为5元至500元不等。春节期间连续发放7天(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每人每天可领一次。

  随着近期本土疫情加重,长三角多地发文倡议外来人员就地过年,“真金白银”直接奖励到人,或补贴企业春节留工人过节。2021年12月14日晚,宁波市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支持企业留工优工促生产的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及部门通过稳定生产、留工稳岗、暖心行动、加强服务等系列政策“组合拳”,鼓励和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留工优工促生产。

  对2022年1月26日至2月10日期间在宁波市规上工业企业、限上服务业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和重大项目施工企业一线生产岗位工作,且2021年12月在甬缴纳社会保险的非宁波市户籍员工给予专项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天100元,每人最高不超过500元。

  2022年1月8日,合肥市发布《2022年春节期间稳岗留工专项行动计划》,向2022年1月26日至2022年2月9日期间留肥,在合肥市重点用工企业、重大建设项目企业、规上工业企业和规上服务业企业工作,且在肥缴纳社会保险的非安徽省户籍员工发放“留肥红包”,发放标准为每人1000元。

  在鼓励企业稳岗留人方面,浙江温州提出支持企业采取适当发放留岗补贴等方式,吸引外地员工留温过年,对于企业留温过年员工人数50人以上的、100人以上的,分别给予企业5万元、10万元留岗补助。另外,温州市还鼓励企业推行员工弹性休假、错时休假。

  国家卫健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此前表示,春节期间是不是就地过年的问题要基于风险研判,全国不能“一刀切”,要分类、分区考虑。他说,精准平衡疫情防控和春节团圆的关系,也是对各级政府尤其是地方政府一种治理能力的考验。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