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2专题汇总 >走在前 开新局 >头条 >焦点新闻

省党代会精神进基层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走在前、开新局”上来

2022

/ 06/2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记者 赵琳 王原 薄克国 王佳声 张蓓 程芃芃 通讯员 崔勇

手机查看

  □ 本报记者 赵琳

  6月24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到淄博、山东师范大学、青岛、潍坊、滨州宣讲,并到企业、社区开展互动交流,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省党代会报告将党的建设专列一章,从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5个方面作出部署要求,充分彰显了省委主动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高度自觉。”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徐玉到淄博作宣讲报告。她表示,实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必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今天的宣讲使我更深刻地理解了山东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和今后五年要着力抓好的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更深刻地认识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淄博市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范继英说,将始终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狠抓学习不放松,更好地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能,紧盯目标任务加压奋进,突出数字惠民导向,全力推进数字强市建设各项工作。

  走在前、开新局,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山东的光荣使命。在山东师范大学,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结合大量数据和鲜活案例,从总结经验、展示成就、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把握重点、长远规划等方面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解读,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走在前、开新局”这一光荣使命的理解和把握。大家表示,将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实施教育提质行动,深入实施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计划,再一次吹响了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山东师范大学校长曾庆良表示,将围绕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战略部署,以“双高”建设为引领,聚焦高质量发展,积极整合优质资源,努力打造学术人才高地和优质科研创新平台,努力在“双一流”建设中实现突破。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擘画了山东未来五年奋斗的美好蓝图,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海波在青岛作宣讲报告。他介绍,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用“七个必须”系统概括了五年奋进取得的重要经验启示,“七个必须”集中反映了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是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推进现代化强省建设的科学指导,对于在“走在前、开新局”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创造更多标志性成果,努力实现“六个新跃升”,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会后,张海波与青岛企业界党员干部代表互动交流。“对省党代会报告的理解更透了,发展思路更清了。”青岛海发产业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伟鹏说,将努力练好创新内功,以现代产业园区为载体集聚发展新兴产业,以新兴产业的强力突破跑出新旧动能转换的“加速度”。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侯复东在潍坊作宣讲报告,并与潍柴集团干部职工代表面对面交流。“省党代会报告提出,制造业是山东经济的根基所在。要实现由制造业大省向制造业强省跨越,需要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要不断壮大人才队伍,从政策和制度保障等方面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侯复东说。

  就在不久前,潍柴动力联合中国重汽发布了国内首台商业化氢内燃机重卡,搭载的13L氢内燃机是潍柴动力历时数年自主开发的新技术。作为科研骨干,潍柴动力未来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贾德民听完宣讲,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创新无止境,我们还要不断挺进科技深水区、无人区,探索科研新路子,努力为山东高端装备制造腾飞插上强劲的翅膀,为山东‘走在前、开新局’作出新贡献。”

  在滨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万明从“深刻认识五年奋进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把握五年砥砺奋进形成的宝贵经验”“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光荣使命”“准确把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五个方面,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了详细解读。

  宣讲报告结束后,陆万明来到滨城区彭李街道统计站,与基层干部职工代表交流。“这次宣讲交流,是一次及时的集体充电!”彭李街道办事处统计站站长吕蕾说,将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履行岗位职责,持续推进基层统计网格化、精准化、规范化,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 王原 薄克国 王佳声 张蓓 程芃芃 通讯员 崔勇 参与采写)

责任编辑:融媒体高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