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2023专题汇总 >2023新春走基层 >基层见闻

济宁高新区为困难群众发放疫情防控“爱心包”

2023

/ 01/05
来源:

济宁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帮助辖区内困难群众渡过疫情难关,解决人民群众购药难等实际问题,按照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高新区发展软环境保障局会同各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想在前、走在前,主动靠前服务,开展重点人群“敲门行动”,起底式摸排各类困难群众情况,进村入户走访,建立详细台账,为辖区1600多户城乡低保、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社会散居孤儿发放了防疫“爱心包”,以增强困难群众防患于未然、抵御感染、保障健康的能力,切实做好重点人群身体健康的兜底保障工作。

  “爱心包”内包含2包口罩、1瓶医用酒精、1份退烧药和防疫手册四类物品。近日,高新区发展软环境保障局、街道工作人员和驻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走访困难群众,把防疫物品亲自送到他们手中。每到一家,工作人员都会耐心细致地向他们普及防疫知识、新冠疫苗接种和最新的防疫政策,告知防疫物品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有问题、有需求可随时向政府咨询和求助。

  黄屯街道工作人员来到西郭营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孙振英家中,询问其家庭生活、身体健康状况,叮嘱她当前正值疫情高峰期,需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乐观心态,劳逸结合。

  疫情无情人有情,浓浓爱心暖寒冬。一份份满载着温情的“爱心包”犹如一颗颗防疫“定心丸”,更是成为涌入群众心中的一股“暖心”力量,让困难群众减轻了焦虑情绪。高新区将对群众的关心关爱落实落细到了具体小事上,通过发放“爱心包”走访,为广大困难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责编:

审核:杨凯

责编: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