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2023专题汇总 >玉兔别样“闹”元宵 >欢度元宵

山东非遗年货购物节线下年货大集正式启动 将持续至元宵节

2023

/ 01/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雨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晓雨 潍坊报道

  山东省非遗年货购物节暨胶东五市云上非遗购物节、非遗年货大集系列活动”是一场全省性的非遗年货购物节活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胶东五市发起承办,主场地设在潍坊。本次购物节活动整合了全省16地市的精品非遗年货,实现了年节消费与文化惠民的有机结合,是近年来潍坊市举办时间最长、范围最广、形式最新的一次非遗购物活动。

  线上购物节已于1月4日正式启动,启动当日即取得全网曝光量116.3万、累计直播观看7.9万人次、点赞量超过200万、成交3529件产品、销售金额279338元的良好收益,打通了非遗产业化、规模化发展的新渠道,打开了潍坊市非遗消费的新局面,打响了“潍有尚品”区域公共文化品牌,取得了今年全市文旅事业和文旅产业发展的开门红。

  据了解,线下年货大集将于1月13日在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综合传承教育实践基地(金宝游乐园北门)开市,持续至2月5日,也就是明年的元宵节。活动场地营造了符合现代人需要的非遗消费生活场景,以精致的展陈设计打造了丰富、真切的沉浸式非遗体验,将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活在人民中间的文化传统。人们在生活中消费非遗、享用非遗,是实现非遗传承的重要动力和支撑。通过“年货节”的展销形式,配合线上平台,为全省人民提供一个集采购、娱乐、消费为一体的非遗狂欢盛宴,同时为广大农特产品企业、传承人和消费者搭建一个年货交易平台,促进产品与市场的双向流通。

  除了全省的非遗年货外,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准备了戏曲、曲艺、书画等文化惠民项目,让大家可选货物满满、精神享受满满,共同度过一个欢乐吉庆祥和的兔年春节。线上线下齐发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非遗保护成果,帮助广大非遗传承人、从业者、非遗工坊以及相关企业销售非遗产品,促进就业增收,推动非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广大群众献上一场精彩的非遗年味盛宴,为打造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文旅贡献。

责编:潘婷

审核:焦雪

责编:焦雪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