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2023专题汇总 >玉兔别样“闹”元宵 >图片新闻

迎佳节、闹元宵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带市民体验元宵民俗

2023

/ 0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金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济南报道

  万家灯火元宵闹,一碗汤圆瑞气盈。为迎接元宵佳节,弘扬传统民俗文化,2月3日上午,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在趵突泉园区泺苑小舞台举行元宵节民俗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以“心手相牵度佳节,家家幸福促发展”为主题,旨在弘扬家庭文化、民俗文化、节庆文化、泉城文化,烘托传统节日气氛。活动特邀先行区重大项目建设企业职工家庭代表参与,现场体验元宵的制作,感受元宵节的浓厚民俗文化氛围。

  在古色古香的泺苑内,济南舜耕山庄行政副总厨朱德昌、济南舜耕山庄面点厨师长彭东东,细致讲解了包元宵的注意事项,包括揉粉、馅料与皮的分量掌握等,同时向大家示范了“搓、捏、按、团”的技法。舜耕山庄厨师们行云流水的技艺引来大家的阵阵赞叹,现场嘉宾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动手尝试。揉面团、捏形状、包馅料、搓成圆,看似简单的几个步骤,学起来却没有那么容易。大家在舜耕山庄厨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包出了漂亮饱满的元宵,泺苑内欢声笑语不断,气氛活跃热烈。

  一元复始,仰首是春。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留下了一碗碗晶莹剔透、香糯可口、味美香甜的元宵,驱散了冬末的寒意,变为了欢笑绽放的脸颊。在趵突泉畔制作元宵,不仅能够让大家感受元宵制作的乐趣,还能在亲身参与中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感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现场家庭代表表示要将此次活动的收获带到今后的家庭生活及工作中,争当“最美家庭”,将家庭梦融入强国梦,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强省会建设贡献力量。

  景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定期举办传统节日体验活动,充分利用泉水、古建、民俗、书画等资源,继续做好传统节日文化、民俗文化的推广,让更多游客感受泉城文化、民俗文化的魅力。

责编:王乐双

审核:冯世娟

责编: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