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2023专题汇总 >玉兔别样“闹”元宵 >元宵见闻

第二十一届“两马同春闹元宵”亮灯 福州东江滨流光溢彩

2023

/ 01/30
来源:

福州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福州市民在雨中欣赏“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福州日报记者 池远摄

  福州日报讯(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江超云 陈晓静)流光溢彩过大年,火树银花不夜天。1月21日晚,第二十一届“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亮灯,灯会将持续到2月6日(农历正月十六)。

  18时30分,从东江滨公园福字广场到春字广场的主展区,以及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的次展区,各式造型的花灯闪耀,扮靓马尾。其中,东江滨公园设有23个灯组,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设有6个灯组。

  今年灯会以“砥砺奋进新时代 同根同春共圆梦”为主题,重点展出具有福建特色的“福”兔造型,同时将“福”文化、福州城市形象、福州“四大经济”融入灯组,现场还有船政、罗星塔、“两马同心”等元素。家住紫金轩小区的陆军轩吃完年夜饭就带着家人到马路对面观灯,看到“福”兔花灯,他们一家忙着合影。

  陆军轩说:“今年灯会相当吸睛,展现海峡两岸人民的深厚情谊。吃年夜饭、逛灯会是我们家除夕的必选动作。”

  自2001年马尾与马祖签订《福州马尾——马祖关于加强民间交流与合作的协议》,“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至今已举办二十一届。“马尾·马祖元宵节俗”亦由海峡两岸共同申报,于2008年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本届灯会举办期间,每天18:30至21:00亮灯。福州市民到主展区观灯可乘坐37、56、58、59、179、201、529路公交车至协丰站下车,或乘坐M3、37、131、137、170、179路公交车至镇冰路南站下车。自驾车可定位至“东江滨公园沙洲岛”或“名城中心”附近停车,步行抵达观灯区。周边停车场有东江滨公园停车场、名城中心地下停车场、马尾体育馆停车场、大德广场停车场、自贸区停车场。

  到次展区可乘坐M3、M5、37、137、58、140、139、530路公交车至马尾步行街站或乘坐73、M2路公交车至港口路站下车,搜索“船政邮局”后步行至船政街区的观灯区。自驾车可定位至“船政邮局”或“马尾区图书馆”附近停车,步行抵达船政街区的观灯区。

责编:

审核:付兴帅

责编:付兴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