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2023专题汇总 >玉兔迎春岁月新 >喜迎中国年

春节“氛围组”已就位 大街小巷年味浓

2023

/ 01/11
来源:

潇湘晨报

作者:

手机查看

  “老板,我要两副春联。”

  “这个中国结挂在家里肯定好看!”“兔年要热热闹闹地过!”

  ……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家家户户开始采购年货,市场也逐渐红火起来。近日,记者在大武口区各大商超、市场看到,红彤彤的春联,各式各样的福字、兔年挂饰、中国结等新春饰品集中“亮相”,一副副春联、一串串灯笼,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展现出一派欢天喜地迎新春的热闹景象。

  大武口区百花市场的摊位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灯笼、中国结、福字、春联等新春饰品,干果炒货、饼干糖果等年货琳琅满目,前来置办年货的市民忙着挑选心仪的商品。

  “春联出来年味就浓了,路过的人都会停下脚步挑一挑,手写春联很受欢迎,这些装饰品挂在家里非常喜庆。”摊主黄广杰一边整理货物一边说。

  “新年就要到了,今天和父母出来采购年货,我们想把家里装饰得红红火火,希望家人能够团团圆圆。”前来选购春联的市民仇元梦说。

  不止市场生意火爆,各大商超也人气旺盛。记者在大武口区佰德隆生活超市内看到,醒目的“年货大街”字样悬挂在超市通道上方,各式各样的糖果、干货、酒水、礼盒整齐地摆放在超市通道中间。

  “超市的年货储备充足,物美价廉。根据市民的选购需求,我们还推出了一年一度的充值送好礼活动。最近前来置办年货的人比较多,很是热闹。”佰德隆生活超市负责人蒋娟告诉记者,糖果、坚果等年货早早就进入了热销阶段。

  在充盈的年货里,市场恢复了往日的烟火气,每个人都在感受“年”的味道,体悟“年”的意蕴,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氛围回来了。(记者 朱玉浩 实习记者 许婧 丁燕燕)

责编:

审核:王乐双

责编: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