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2023专题汇总 >争·春 >春潮涌动

“争•春”鲁南开新局 | 两年万亿注入强劲动能 跑出郯城加速度

2023

/ 0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晓豪 张晨曦

手机查看

  编者按: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争·春”鲁南经济圈新年开新局大型融媒体报道,记者深入鲁南四市临沂、枣庄、济宁、菏泽采访,挖掘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时代故事,展现各地实干争春的万千气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晓豪 见习记者 张晨曦 临沂报道

  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临沂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锚定“当引领、作示范”“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目标定位,吹响了“两年工业产值过万亿”的奋斗号角。

  现下,郯城全县各地正铆足干劲、开足马力、稳扎稳打,持之以恒抓招引,加力提速建项目,为工业经济“量质齐升、两年万亿”注入强劲动能,跑出郯城加速度。

  过去一年,郯城县委、县政府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抓项目、扩投资,优环境、强保障,扩大有效投资连续两次在全市扛红旗。今年共谋划了112个项目,总投资415.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8.62亿元。这些项目投资体量大、引领带动强、市场前景广,将为郯城跨越赶超积蓄更强大的潜能、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今后2-3年是郯城大发展、过关口、上台阶的关键时期,谋划好思路和目标,对做好经济工作极其重要,郯城将主动对标对表,扎实开展“工业强县赶超倍增三年行动”,力争今年工业产值超过360亿、2025年突破600亿,规上工业企业今年增到200家、2025年超过300家,工业税收今年达到10亿元、2025年达到15亿元。

  踏着春的节拍,奏响奋进乐章。郯城全县上下正以此为契机,乘势而上、加压奋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夯实基础。

责编:魏振彬

审核:邓梦娇

责编:邓梦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