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2023专题汇总 >争·春 >春潮涌动

筝鸣时评|向“新”而行!新潍坊从春天出发

2023

/ 0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永莲

手机查看

摄影:谭晓阳

  大众网评论员 姚双玉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万物复苏时,潍坊早已一片生机勃勃。一个月以前,新年开工第一天,潍坊就召开全市工作动员大会,吹响“全力以赴拼经济”的嘹亮号角。

  面对拼经济、促发展的大潮,潍坊以新面貌迅速进入状态。一场场动员大会接连举办,一个个新项目落地签约,一批批重大项目密集开工,一家家企业忙生产赶订单……潍坊在拼经济的路上一路高歌猛进、加速上行,展现城市的新活力。

  新潍坊,剑指新方向。“拼经济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稳中求进、扬长补短、重点突破、统筹兼顾的原则,重点抓好‘七个突破’”。在全市工作动员大会上,潍坊就表明了今年“拼经济”的决心,还提出了七招“组合拳”。

  一个月来,潍坊以“起步即加速、开局即冲刺”的奋进姿态展现新风貌、打开新局面。2月8日,全市“双招双引”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签约项目296个,总投资2883亿元,拼经济取得实质性进展。2月14日,在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现场,共开工项目239个、总投资1579亿元,全面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新高潮……一幅生机勃勃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壮美画卷在潍坊徐徐展开。

  新潍坊,拼出新作为。拼经济,最终拼的是企业和企业家。今年的全市工作动员大会邀请了企业家代表,两名企业家坐上主席台,这个新举动宛若冬天里的一把火,点燃了全市企业家“拼”的热情。随着《潍坊市实施“一号改革工程”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工作方案》的正式发布,200多项改革措施,透露着潍坊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一流营商环境,创造最优产业生态环境的决心。

  一年之计在于春,接收到政策的“信号”,潍坊企业铆足干劲,开启“拼经济”模式,拿出敢闯的劲头,拼出新作为。街景科技焊接车间内,火花四射,金属碰撞的声音此起彼伏;硕邑化学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开着小叉车来来回回,一派繁忙景象;华特磁电全力赶制国际订单……企业“卯”足干劲、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抓好生产经营,确保以强劲开局推动全年高质量发展。

  新潍坊,为民服务再更新。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拼经济的最终目的,也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更美好的生活。民生历来是全市工作的重点,2023年潍坊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创新实施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强化基本公共服务,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着力办好30件重点民生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开年以来,为民服务提质升级也成为相关部门的重点工作。2月9日,潍坊市城管局召开的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对关乎到群众生活质量的方方面面做出详细规划,提出“十项提升行动”。2月23日,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指出,加快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事关民生福祉、城市品质,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努力让城市更宜居、群众更便利。

  眼下,潍坊处处“忙碌”,忙生产、忙发展、忙建设、忙保障,这座城市正以新面貌新姿态从春天出发,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向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进军。

责编:潘婷

审核:焦雪

责编:焦雪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