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2023专题汇总 >争·春 >重磅时评

海报时评丨“八个显著成就”彰显山东干事创业精气神

2023

/ 01/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2023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过去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八个显著成就,即综合经济实力显著跃升、创新发展活力显著迸发、乡村振兴成效显著提升、区域协调发展显著进步、改革开放优势显著增强、文化强省建设显著加强、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八个显著成就,一张亮眼成绩单,描绘出过去五年齐鲁大地上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壮美画卷。具体来看,地区生产总值连续跨上两个万亿大台阶,粮食总产连续9年稳定在千亿斤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等优质企业数量保持全国前列,“济麦”“济黄”“登海”等作物品种多次刷新全国高产记录,“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品牌越来越响亮,选择山东、创业齐鲁越来越成为新共识等等,每一项成就都实实在在,每一项成就都具备足够“竞争力”。这些成就提振信心、鼓舞士气,体现出山东作为经济大省的“硬实力”,彰显了亿万山东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八个显著成就,每个成就都来之不易,都是全省人民齐心协力干出来的。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这道“加试题”,山东全省上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因时因势出台了一系列稳经济、促发展、保民生的政策措施。全省人民更是众志成城,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同时,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贡献了不平凡的力量。回望过去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亮眼成绩,属于每一位山东人。亿万山东人,人人都是贡献者,人人都是出彩人,都值得被铭记。作为其中一分子,看到这份亮眼成绩单,看到无数齐鲁儿女共同奋斗之后的累累硕果,我们无比自豪。同时也更加坚信,在加快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新征程上,面对前进路上的重重困难,我们更要脚踏实地走好奋斗之路。

  成就代表过往,未来更值得期待。2023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既明确了山东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也提出了2023年的重点工作,条分缕析,任务不可谓不重,挑战不可谓不大。重任在肩,唯有实干。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干部群众只要始终保持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气神,攻坚克难、冲锋向前,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也没有实现不了的梦想。不管是2023年的重点工作,还是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当梦想照进现实,当更多显著成就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鲜明注脚,山东的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必将铸就新的辉煌、续写新的篇章。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张琨

审核:刘欣

责编:刘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