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2023专题汇总 >走齐鲁文化廊道 品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焦点新闻

走文化廊道 看高质量发展丨开发亚洲人手形的横握式手柄 为施工操作保驾护航

2023

/ 04/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汪雪然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汪雪然 李义方 济宁报道

  山推智慧工程研究院,是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面向国际学科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所建设的综合性研发中心。4月7日,跟随“走文化廊道、进经济园区、看山东高质量发展”行进式主题采访活动第三路“走运河文化体验廊道”采访活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了山推智慧工程研究院。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近年来,山推智慧工程研究院积极进行科技创新,在全国首创智慧工程服务平台,通过车载数据实时上传,实现对工地施工设备、进度、质量实时监控,并运用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对数据进行分析处理,提供一体化、最优化的施工方案。

  在展示厅内,记者走到了油泥制作区,油泥模型具有良好的可塑性及真实还原性,是产品设计开发的高效模拟手段。在现场,工作人员正制作横握式手柄的油泥模型,“我们研究院正在研究更符合亚洲人手形的手柄。” 工作人员向记者讲解道,“这样能使员工更加精确地操控机器。”

  未来,山推智慧工程研究院将围绕着“一心三化”,就是以创新驱动为核心,以“智能化、自主化、信息化”三化为支撑,把原来由卖主机产品变为卖一体化智慧施工解决方案,从而实现传统工业制造销售模式到数字化施工服务模式的转变。引领工程机械行业一体化施工的发展,助推高新区及济宁市高端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葛思琦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