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评论部

2012年07月25日 10:57作者:来源:大众网

互动评论部的工作主要面向大众网的网上互动平台——大众社区,包含大众论坛、大众博客、众众微博、开心公社四大网友互动栏目,大众网评论频道——敢当时评,网络问政栏目齐鲁民声,以及山东公益官方论坛。互动评论部以大众论坛为核心,面向全省网友提供网上互动、网络问政和生活服务资讯等服务。大众社区采用一站式登陆模式,只需注册一个用户名,就可登陆论坛、博客、微博、齐鲁民声、公益论坛等大众网所有的网上互动平台。

    互动评论部的工作主要面向大众网的网上互动平台——大众社区,包含大众论坛、大众博客、众众微博、开心公社四大网友互动栏目,大众网评论频道——敢当时评,网络问政栏目齐鲁民声,以及山东公益联盟官方论坛。互动评论部以大众论坛为核心,面向全省网友提供网上互动、网络问政和生活服务资讯等服务。大众社区采用一站式登陆模式,只需注册一个用户名,就可登陆论坛、博客、微博、齐鲁民声、公益论坛等大众网所有的网上互动平台。

    大众论坛(club.dzwww.com)是山东最大的网络问政、社区服务平台,全球中文论坛50强,注册用户超215万,日发帖量8万多篇。大众论坛搭建网络问政平台,形成了请问省长、请问书记市长、请问检察长、所长在线等系列网络问政栏目,成为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和纽带,真正的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大众论坛倡导服务立网,搭建专业化网友社区,抢抢族、八分钟约会、驴友团、观影团、桌游团等网友活动不断,车友社区、妈妈网、房友会等聚合不同类型人群,提供有用资讯,真正为网友服务,打造山东网友生活圈;大众论坛创建并注册了“大众帮帮团”公益品牌,2011年以来,组织了数百次社会公益活动,日照论坛发起的“红粉笔计划”已经举办了22期,4000多名农村孩子从中受益,还发起成立了山东公益联盟,联合山东70多家公益组织跨越地域限制抱团做“大慈善”。目前,大众论坛已经形成了舆论监督、服务资讯、社会公益三足鼎立、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大众博客(blog.dzwww.com)是山东富有影响力的博客平台,汇聚山东多位知名博主,他们中既有媒体名家,也有草根名博。依靠大众报业集团的优势,大众博客是大众日报、齐鲁晚报等旗下众多知名记者、编辑和评论员的官方博客。在全国第三届专家博客笔会中,大众博客荣获博文银奖、优秀奖、优秀专题奖三个奖项;在全国第四届专家博客笔会中,大众博客荣获“最佳组织奖”,两篇博文荣获“最具新意奖”。目前,大众博客有特色专栏、媒体圈、书的部落格、生活圈、摄影圈等多个分类栏目,颇受广大博友欢迎。大众博客还是山东省首届科学博客大赛、“调研山东”山东高校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的官方博客平台。    

    众众微博(网页登陆: http://zz.dzwww.com ;手机登陆:http://z.dzwww.com)于2009年12月1日开通,是山东第一家微博网站,依托于大众网自主研发的省内最大的微博平台,具有浓郁山东本土特色。截止目前,注册用户6万余人,已开设话题300多个,每日发博量3000余条,回复8000余条,在山东网友中有较高的关注度和影响力。众众微博具有随意、即时、分享和爆料等特色,博友通过网站、手机就可以即时写、即时拍、即时发、即时顶,所发布的内容有机会被齐鲁手机报、大众网等媒体转载。众众微博在发展理念上一直坚持本土化、尊重原创,在页面设计上推崇简单、明朗、操作便捷。在过去的几年中,众众微博发展迅速,不仅得到了诸多官方机构的认可,如济南市公安局及各分局,济南市车管所、济南交警指挥中心等,以及像长途汽车站等这些便民机构已在众众微博注册官方账号,并发布实时消息。同时,众众微博不间断地组织网友线上线下活动,如所长在线、微访谈、观影团、宅相亲、微情书等活动,颇具人气。另外,齐鲁手机报(目前订阅用户已突破300万)与众众微博合作推出【众众微名人】栏目,推崇原创博主并予以奖励。

    山东公益论坛(http://sdgy.dzwww.com/)是山东公益联盟的官方论坛。山东公益由大众网于2011年12月5日发起成立,吸引山东省内80多家公益组织加盟,跨越地域限制抱团做“大慈善”。 山东公益成立后,先后开展了“献一片爱心,圆孩子梦想”大型助贫圆梦活动、“千家爱,百家衣”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等公益活动。今年“六一”前后,大众网、山东公益、网上少年宫联合发起一系列关爱贫困山区留守儿童的活动,如带留守儿童走进省科技馆、山里娃日照海滨二日游、为仲宫镇朱家小学捐赠童话书、“爱心同行 圆梦六一”城乡儿童手拉手活动,帮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六一”。

   “齐鲁民声”网(http://qlms.dzwww.com/)是由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批准,省纠风办与大众网联合开办的监督服务型网站。齐鲁民声以“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为宗旨,通过网民咨询政策、反映问题、表达意愿、提出意见,相关部门定向解答、限时回复、限期解决的模式,达到汇聚民智、反映民生、化解矛盾、服务决策、优化环境的目的。齐鲁民声通过在网上引导网民与政府部门之间的良性互动,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促进政府部门和公共服务行业转变作风,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推动“平安山东”、“文明山东”、“和谐山东”建设,为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加快发展,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服务。“齐鲁民声”网由大众网搭建网络平台,受理群众诉求,省直各部门、各市纠风办定时接受和及时回复群众诉求,省政府纠风办进行督促、协调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欣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