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论坛>论坛专题>车管所所长做客大众网>语录

新的驾照申领规定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就是放宽了残疾人学习驾驶的条件,保障了残疾人的益。 第二个方面对我们在便民利民措施方便群众办理驾驶证方面做了一些改动。 第三个方面,主要是在驾驶证管理制度方面,突出了针对性。
新规定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个方面就是放宽了残疾人学习驾驶的条件,保障了残疾人的权益。原来在我们执行的规定中,允许残疾人是左下肢残缺的,可以申请小型客车。新规定之后,我们允许右下肢,或者双下肢残疾的,但是能独立坐立的情况,申请专用的小型残疾人客车。这是一个大的变化,保障了残疾人的权益。同时在残疾人学车方面,原来讲的右手拇指残缺的是不允许,从4月1号以后,右手拇指残缺,或者指端末节残缺的,也可以申请小型的客车。
    第二个方面,对我们在便民利民措施,方便群众办理驾驶证方面也做了一些改动,像现在我们的驾驶证超过一年注销之后,补救措施,现在就直接注销,重新学习。下一步超过一年注销之后,往后再延伸两年这个范围内,还可以考理论考试,增加了补救措施。再就是公安部围绕和谐社会建设,增加了教育的范围,减少了处罚的范围,交通违法计分的项目减少了,原来是47项计分项目,现在减少到38项。
    第三个方面,主要是在驾驶证管理制度方面,我们还突出了针对性,这方面来讲,主要是对重点的违法行为,对社会的危害性比较大的违法行为,他的积分分值提高,原来是6分,现在提高到12分。同时对一些恶意补证的违法行为,我们也加大了管理力度。严格补证制度。同时在驾驶证审验方面,我们放宽了政策。审验方面,原来像一些大型车辆的驾驶证,A1、A2这些,原来是一年提交一次。现在变成两年提交一次。变化比较大一些,更人性化,对社会的和谐建设更好一些。

刘帅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