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论坛>论坛专题>酒驾日记>日记列表

第十日: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早上起来的心情很复杂,东北和莆田是我们进来后第一批要亲手送走的号友,虽然出狱是值得高兴的,他们这一走意味着我们也离胜利不远了。但是毕竟一起整整5天,120个小时,这一别也许天各一方。说不上难过,说不上悲哀,只是有些淡淡的失落....

    早上起来的心情很复杂,东北和莆田是我们进来后第一批要亲手送走的号友,虽然出狱是值得高兴的,他们这一走意味着我们也离胜利不远了。但是毕竟一起整整5,120个小时,这一别也许天各一方。说不上难过,说不上悲哀,只是有些淡淡的失落....

窗外依旧下着毛毛细雨,,我靠着铁门边,等着早餐工程的人来。很冷,毛毛细雨飘落下来就好像很细的雪花。我唱着特别钟爱的,从闽南歌仔戏听来的一个小段 "我身骑白马 走三关 ,我改换素衣 回中原 ,放下西凉没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宝钏。"

忽然右边号房传来了人声,我很纳闷什么时候右边牢房开起来装人了。仔细听着,有人靠在铁门念着"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我只不过唱唱歌仔戏,他竟然还在拘留所念诗。我很感慨,心里暗自夸他"寒江雪,,还他妈独钓...你在大声一点,jc一定上来吊死你"

用完早膳,东北又和莆田整理好东西,坐在床头做小媳妇状。心里还是有些担心,是不是规定一定要劳动,万一没劳动不放我们走怎么办。我心里在想,警官休息没安排劳动,万一也没安排出狱,他们两个一定会死给警官看.......摩的很关注他们的出狱,因为明早他也要出狱了.今天星期天,如果东北他们因为没劳动没得出狱,他明天肯定也没得出狱。

电视频道在gps手中转了n,还是没决定下来看哪个台。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东北和莆田也越来越焦急。那一刻我才体会到,把自由丢掉也许只要一秒,但是重新找回自由,却需要无数个一秒。就这样一直熬到了10点半,劳动号小平头过来开铁门,核对了东北和莆田的名字,把他们带下去办出狱手续。

214的铁门关上的时候,东北回过头看了我们一眼,眼里真的有泪花.....人老多情啊....东北留下了,他没抽完的几包红梅,莆田留下了没吃完的几桶泡面,和矿泉水。这让我们的储备更加充实。

摩的也很高兴,东北顺利出狱,他离自由也只有24小时了.他给我留了电话叫我出狱后去找他玩,我说"你在家这么没地位,我们朋友去找你也没面子,"他叫我教他怎么提高地位.不会被老婆和岳父母看不起。我很奇怪,既然不开心为什么不离婚,他说其实他蛮爱他老婆,只是自己没本事,老婆家里不让他回去看父母,他都好几年没回家了。

问他擅长什么?他说擅长泡妞,最年轻的泡过一个13岁的,全体惊到。连赌鬼都很正义的骂他变态,他丝毫没看出大家的鄙视,还一脸淫邪的说"我就喜欢这么大的"。我很愤怒,法律要是不管,我早打死他了.....

东北走了之后雨停了,风又开始刮,看着床单被刮得左右摇摆,已经吹干一半了.361脸上又恢复了自信,走过去挑逗鸭腿"怎么样风又来了吧.你看,多大阿".....话音未落,风又停了。晚饭送来了,看上去黑乎乎的一片,我们以为是黑米粥,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心中暗想,今天什么好日子?过年了?装到碗里,吃到嘴里,才知道是地瓜粥,大家都很高兴,连我和老郭这两个资深犯人都是第一次吃地瓜粥。只是不知道这个地瓜是什么品种,看上去好像被谁暴打了一顿,瘀血似的深紫色...

只剩下六个人了,显得特别冷清.摩的提议斗地主,大家都提不起兴趣,gps说下象棋他倒是蛮喜欢的,老郭一听也来劲了,他也喜欢象棋,可惜214没有,本来想叫劳动号从215,可是215自己也要下。他们两个都很颓废,我很感叹,原来不同行业之间也能找到共通点,我得成全他们。

我叫他们找支笔.储物柜里面多的是整条香烟壳,画出棋盘,然后在画出棋子,撕下来,就是一副象棋了。

gps,老郭,马上开始动手,储物柜有支快没水的圆珠笔,就是想着可能会有用处一直舍不得丢,这是我们唯一的文化用品。画好半张棋盘,已经没水了,甩了10多下才能画一道,就这样甩着画着,一直到晚上送开水泡面的时候,一副完整而又美观的象棋问世了。再次证明所有对人类历史发展有益的发明都是在极端恶劣困难的环境下诞生的。我们添加和创造了,除了13项传统娱乐项目之外的几项,照镜子,mm劳动,下象棋。

吃完泡面,gps和老郭点上香烟,美滋滋的下棋.大家都在围观,一直到关电视。东北的被子在小日本盖着,莆田的被子361实在没法盖,上面一坨一坨的东西,我看了都想吐。为了不做sb中的战斗机,361硬着头皮收下了床单,上半张被风吹干了,下半张还是湿的,套在棉花上,上下两截2个颜色。鸭腿望着在被子中簌簌发抖的361同情的说"你套上床单还是个sb"

361怒了,又下床把床单拆下拿去晒。我对361"鸭腿骂你sb,你还要拼命的折腾床单配合他?"大家狂笑......

那晚摩的和所有即将出狱的人一样激动的失眠了,一夜没睡,翻来覆去抽了好多烟,和他住了这么多天也有点舍不得他。我想他走后我会怀念这个像烟灰缸一样张大嘴巴睡在我身边5天的人。


司君波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