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网动态

本网获全国人大新闻奖二等奖

全国第十八届人大新闻奖评选揭晓我省5件作品获奖

大众网1件作品获二等奖

 

  第十八届中国新闻奖复评暨第十八届人大新闻奖评选结果日前在杭州揭晓,我省推荐的14件参评作品,有5件获奖,其中一等奖1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1件。获奖作品是:电视消息《“庄稼汉”情注〈能源法〉》(宁阳电视台,作者:贺业军 王先锋)获一等奖;网络专题《山东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大众网、广视网,作者:赵永刚 张静)、评论《热门话题的变与不变》(人民权利报,作者:王红临)、和通讯《人大换届选举长镜头之一、之二》(山东人大工作,作者:李云刚)获二等奖;消息《132名浙江人山东选代表》(大众日报,作者:姜玉泰)获三等奖。本届人大新闻奖增设了网络人大新闻作品的评选。  

  这次在全国获奖的5件作品,既有文字类的消息、评论、通讯,又有电视新闻和网络作品,题材新颖,主题鲜明,写作(制作)技巧有创意,水平都比较高。特别是大众网在去年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中,率先在网站主页设计制作了“山东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新闻专题,有最新动态、图片新闻、相关知识、背景资料和选举流程图等,使换届选举信息在全省范围内得以快速传播,宣传效果很好,受到一致好评。(邹光)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