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利秋拍“现当代艺术专场”2.7亿收槌

2013年12月03日 11:02作者:郑晓芬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12月1日晚7点,北京保利2013秋季拍卖会“现当代艺术夜场”在四季酒店举槌。一件作品《女人体》以667万元成交,该作品创作于1983年,这一时期艺术家在准确写实的基础上增强了画面的形式感与表现意味。

  12月1日晚7点,北京保利2013秋季拍卖会“现当代艺术夜场”在四季酒店举槌。受香港苏富比四十周年拍卖会的影响,大家都在关心当代艺术是否回暖,现场可以说人气爆棚,而实际上依然透露出市场疲态,现场气氛略显冷清,最终以2.7亿收槌。

  当代艺术仍在调整

曾梵志《面具系列》2277万成交

  当代艺术板块呈现方力钧、曾梵志、陈丹青、周春芽、罗中立、袁庆一、张晓刚、刘小东、张恩利等人的代表作品,其中最为关注的就是曾梵志《面具系列》,由于今年秋拍曾梵志两件拍品过亿,大家也就格外关注,对于这件作品也寄予很高的期望。该作品1500万起拍,开始竞价就显疲态,以50万的竞价阶梯叫价,最终以2277万成交,拔得头筹,该作品曾于2007年秋拍得1244万。本场另外一件作品《黄昏之一》也仅以1150万成交。而作为本场估价最高的方力钧作品《1997.1》惨遭流标。相比这两件高价作品,陈丹青创作于1983年的《进城》受到买家的追捧,150万起拍,多位买家参与竞投,最终以552万成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