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路出家"的牛人:乐嘉"无科班"出身 冯小刚当过画家

2013年12月04日 10:45作者:陈苑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乐嘉与《非诚勿扰》的缘分始于他符合制片人王刚的三点要求,“懂点心理学,有舞台表现力,不是大红大紫的人”。在王朔推荐下,冯小刚参与编剧的《编辑部的故事》、担任导演的《北京人在纽约》都成为当时热门连续剧,他执导刘震云的《一地鸡毛》更赢得“新现实主义”的评价。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 (陈苑)乐嘉在新书《本色》中首次回顾成长之路,不惧自剖性格,拿自己当案例,对自己每一次的心灵升级,都从心理学的角度进行坦白、深入的剖析。乐嘉当过销售,做过演讲,开过讲座,学过表演,后来成为性格色彩专家,在《非诚勿扰》一夜之间爆红,之后又尝试独立主持。纵观当下各行各业“会当凌绝顶”的大佬们,大多都是“非科班”甚至“无科班”出身。下面就和大家一起盘点那些“半路出家”、“白手起家”的牛人。

《本色》封面

  本文摘自《本色》 作者:乐嘉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11

  【注:长江文艺出版社已授权人民网读书频道对本书进行连载,禁止其它媒体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长江文艺出版社。】

  乐嘉:一个“无科班”出身的本色青年声名鹊起

  当过销售,做过演讲,开过讲座,学过表演,后来成为性格色彩专家,在《非诚勿扰》一夜之间爆红的乐嘉,之后又尝试独立主持。

  乐嘉不仅不是“非科班”,而是“无科班”,他有的只是他的个性和智慧,“百无禁忌”、“口无遮拦”是乐嘉鲜明的个人标签。正是他的个性,使他成为拥有众多粉丝的心理专家,成为各大卫视的“抢手货”。

  从2001年创立性格色彩培训机构到今天的声名鹊起,乐嘉熬了10年。一个无科班出身的小屁孩,要把没有强大背景的理论推广出去谈何容易。乐嘉在最近新出的《本色》一书中再次讲述了性格色彩的前世今生,以及自己个人奋斗的历程。

  “把人分为4个类别不是我们发明的,在国外很多体系都有。”乐嘉表示自己的理论基础是一个做婚姻家庭培训的美国老太的理论,“她把人分为活泼、完美、力量、温和”,分别对照了性格色彩中的红色、蓝色、黄色、绿色,而四色的灵感则是来自基本款魔术的“四布合一布”。

  乐嘉与《非诚勿扰》的缘分始于他符合制片人王刚的三点要求,“懂点心理学,有舞台表现力,不是大红大紫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