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Dior新掌门Raf Simons和大牌配角们

2013年09月27日 15:56作者:来源:和讯网

导语:如果把迪奥选秀比作一出华丽的肥皂剧,那么Raf Simons无疑就是坚持到“大结局”的第一男主角。由于与迪奥达成协议,2012年2月25日,在米兰2012秋冬时装周的Jil Sander秀场上,Raf Simons最后一次作为Jil Sander的设计师登台谢幕。

  导语:如果把迪奥选秀比作一出华丽的肥皂剧,那么Raf Simons无疑就是坚持到“大结局”的第一男主角。而其他14位大腕的“戏份儿”却各不相同,路人甲、友情客串和抢镜者纷纷粉墨登场。在这出开播超过一年的剧集里哪些峰回路转、暗藏玄机的剧情,男主角和那些“浮云”配角之间又有什么千丝万缕的联系?

解读迪奥新掌门人和他的大牌配角们

  解读迪奥新掌门人和他的大牌配角们

  选秀风云:一场现实版的《决战伸展台》

  当LVHM决然宣布辞退“祸从口出”的迪奥掌门人John Galliano时,还有很多阴谋论者言之凿凿的宣布,迪奥此举只是在借题发挥炒掉越来越不难搞的John Galliano,继任者的合同没准都已经拟好了。那个时候,恐怕谁都没有想到,为John Galliano选择一位继任者的过程被活生生地演绎成了一部完整季的《project runway(决战伸展台)》,只不过这次“选秀”的参赛选手是全球时尚圈最赫赫有名的大师们,而奖品就是站在万众瞩目的世界时装之巅。

DIOR前任设计师John Galliano

  DIOR前任设计师John Galliano

  众星拱月:群星加盟肥皂剧

  对于热爱大牌潮流却不太熟悉品牌设计师的国内时尚拥趸来说,迪奥的这份名单还顺带为我们上了一堂专业级的当红设计师普及课。无论是炙手可热的华裔小子Jason Wu还是已经掌门之位岌岌可危的YSL前任设计师Stefano Pilati,都因为这次入选而更为世人关注。

  如果把迪奥选秀比作一出华丽的肥皂剧,那么Raf Simons无疑就是坚持到“大结局”的第一男主角。而其他14位大腕的“戏份儿”却各不相同,路人甲、友情客串和抢镜者纷纷粉墨登场。在这出开播超过一年的剧集里哪些峰回路转、暗藏玄机的剧情,男主角和那些“浮云”配角之间又有什么千丝万缕的联系?下面一一破解!

Raf Simons

  Raf Simons

  当美国权威的时尚刊物《女装日报》(WWD)第一次曝出迪奥与Raf Simons“谈判顺利”的消息。恰在此前一个月,迪奥与Marc Jacobs的谈判宣布正式破裂。迪奥的耐心几乎耗尽,当时就有人猜测不堪重负的迪奥有可能会匆忙选择一位“过渡者”。因此,当Raf Simons的名字出现后,立刻受到了业界大佬的质疑,最重要的原因就是Raf Simons的名气和经验明显弱于其他竞争者,更不用说比前任的John Galliano了。意大利的活化石级设计大师Valentino就直言不讳的放话:“我不太肯定Raf Simons是否合适接管Dior的工作,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工作。是难以替代的。我想重要的是迪奥不要因为承受压力就轻率地选择一个设计师,它是需要一个逻辑延续品牌。”

  事实是否真如Valentino所说,现在谁也说不准,但我们首先需要真正了解这位Raf Simons。记住这个名字吧,在未来几年甚至几十年里,这个名字也许会无数次出现。

  履历简单的Raf Simons

  Raf Simons1968年生于比利时,在靠近德国边境的小佛兰芒镇长大。他最初学习工业设计,曾经是一名出色的家具设计师。1995年,27岁的Raf Simons在Linda Loppa的鼓励下成功转行,创建了自己的男装品牌,并在米兰推出了他的第一个男装秀。

  目前,Raf Simons拥有自己的品牌Raf Simons和副线Raf by Raf Simons,同时也是颇受追捧的女装品牌Jil Sander的前任首席设计师。他为Jil Sander设计的女装则延续了品牌创始人Jil Sander的极简风格,大量运用黑色和白色,逐渐成为这一派系的领军人物。每年米兰时装周Jil Sander的秀都成为专业时尚媒体不可错过的必选场;极简风格和未来感的设计也已经成为Raf Simons身上鲜明的标签。

  由于与迪奥达成协议,2012年2月25日,在米兰2012秋冬时装周的Jil Sander秀场上,Raf Simons最后一次作为Jil Sander的设计师登台谢幕。

  最大挑战:让迪奥和粉丝都满意

  Raf Simons如何将迪奥的灵魂中融入自己的风格,无疑是他执掌Christian Dior后遇到的最大挑战。 他的设计草图上,必须在无比精致的制作工艺、淋漓尽致的色彩堆砌和简约明朗的设计风格之间取得平衡。

  对此,迪奥显得信心满满而且运足了心机。迪奥赞誉Raf Simons为“目前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才之一”,并预言他将为品牌注入“二十一世纪”的风格。 事实上,迪奥选择Raf Simons也向我们传达了这样的信号,那就是品牌希望走更具现代感的路线,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我很高兴能加入这个伟大的品牌,” Raf Simons则在声明中说起了场面话, “Christian Dior是绝对优雅的象征。”

  这是典型的Raf Simons,才华横溢又平静内敛。诚然,他也许永远不会比加利亚诺更有名、更有故事,但这也许恰是他的决胜法宝一朝被蛇咬的迪奥很难再接受一位桀骜不驯的掌门人。

  雀屏中选只是Raf Simons站在时尚之巅的第一步,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他能成功征服Galliano为Christian Dior带来的粉丝吗?痴迷于他极简风格的粉丝又会接受他的改变,追随他来到迪奥吗?一切都将留待7月份的那场首秀来揭晓而更耐人寻味的是,那将是一场曾经将John Galliano推向荣誉顶峰的Christian Dior高级定制发布。

  戏份:30%

  综合实力:90分

  入选愿望:100%

  胜出原因推测:门门80分,最佳媳妇人选就是你

  剧情:

  Raf Simons的经历与Christian Dior第三任设计师Marc Bohan非常相像。这位在圣洛朗大师入伍后临危受命、执掌Christian Dior门户的设计师让Dior品牌成功延续,起到承前启后的巨大作用。当他推出第一个名为Slim Look的迪奥高级订制系列后,伊丽莎白泰勒一口气订购了12套礼服;他也是大名鼎鼎的Miss Dior概念的原创者,但是他的名字却始终不那么为世人所知。

  抢镜者 代表人物:Tom Ford、Marc Jacobs、Jason Wu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