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一出国摇身变成奢侈品的国货们

2013年11月04日 09:11作者: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导语:尽管“中国制造”的走得艰难,还是有少数企业开始在海外崭露头角,部分产品更是大受追捧。

  导语:尽管“中国制造”的走得艰难,还是有少数企业开始在海外崭露头角,部分产品更是大受追捧。现在,让我们来看看那些一出国就摇身变成奢侈品的国货们吧。

  近日中国央视抨击星巴克在华暴利的新闻引起一片争议,洋品牌一来到中国,身价似乎拔高了好几倍,但说起中国制造,“便宜、劣质、海量、仿冒”等四个词汇却构成了它们在外国人眼中的形象。

  要改变这一传统印象,真正培育出国际大牌,本土企业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不过,尽管走得艰难,还是有少数企业开始在海外崭露头角,部分产品更是大受追捧。现在,让我们来看看那些一出国就摇身变成奢侈品的国货们吧。

  老干妈

  老干妈辣酱

  其实美国也有“奢侈品”暴利问题: 一瓶280克的老干妈辣酱,中国1号店网站卖人民币7.9元,美国亚马逊卖3.9美元(人民币24元)。

  老干妈在国外被译作“Lao Gan Ma”,不久前登上奢侈品折扣网站Gilt,并被誉为全球最顶级的热酱,在微博上被戏称为“一秒钟变格格”。其售价由原本北美华人超市中的2美元变为了近12美元,这不得不令中国人大呼意外。

  而更令人意外的是,在这个奢侈品汇集的网站上,为昂贵的老干妈买单者大有人在。老干妈在中国只是超市中最普通的酱料。

  然而,在这家时尚折扣店里,“老干妈”辣椒酱却在食材推荐的类别中占据了一席之地,购买者除了需要为身价不菲价格直奔12美元的它买单外,还需另外支付运费。

亚洲最美女神允儿整容前惊悚素颜照曝光

最近,韩国媒体票选出亚洲最美女神,排名第一的是少女时代成员林允儿;日本有两位女星上榜分别是第二的杉原杏璃和第七的AV女优橘梨纱;而中国上榜的女星也有两人,分别是范冰冰排名第四,杨幂(微博)排名第六。名列第一的女神林允儿没整容前旧照被曝光,网友大呼:坑爹。

韩雪老公疑为地产商 3.5亿超级豪宅曝光

自从出道以来,韩雪一直以其清纯的形象见诸大众,因此也极少有绯闻。有传闻称,韩雪一家家庭背景很深厚,同时坊间关于韩雪老公是谁也都在纷纷猜测,大多数都指向深圳地产商人李亚国。

霍启刚爱子名字已起好 遗传郭晶晶双脚有力

霍启刚和何鸿燊三太陈婉珍,昨日到沙田为“2013新世界单车慈善锦标赛”担任颁奖嘉宾,霍启刚被问到儿子起了名字没有?他称中、英文名都已起好,他会尽快去登记,然后向大家公布。霍启刚称儿子的中文名是(宝宝的)爷爷(霍震霆)起的,他笑言父亲开会时都会拿字典出来查,至于英文名则是他起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